荻港海事处开展芜湖二桥施工水域助拖实战演习
2014-7-21 11:38:52 来自:航运在线 特约记者:石 燕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航运在线7月21日讯(石燕  薛兴云)为落实芜湖长江二桥汛期应急措施,荻港海事处于7月16日下午联合芜湖长江二桥建设办、中铁大桥局芜湖二桥项目部、芜湖新联船厂船队等单位在二桥施工水域开展拖轮助拖演习。

  下午1530时演习宣布开始。演习现场随机选择一艘上行重载船“广通6666”为助拖对象。假设该船上行至芜湖长江二桥施工水域时,由于流态异常、流速加快,该船动力明显不足,在桥区下游无法继续前行,可能造成船舶失控、航道受阻等局面。此情被二桥值班室观察发现并确认,值班员立即通知汛期二桥协议值班拖轮“芜船一号”前往现场实施助拖,并将安排拖轮助拖情况向芜湖二桥监督站报告。

  值班拖轮“芜船一号”接到助拖通知后,一边起航、一边与被拖船“广通6666”轮联系,了解船舶及载货概况,到达被拖船后,拖轮船长与被拖船船长商定拖带方案后,随即进行编队实施拖带。

  芜湖二桥监督站接到二桥值班室报告,立即启动“海巡12437”艇赶赴现场,了解情况,发布航行警告,对“广通6666”轮附近水域实施疏导,对助拖编队实施维护。1700时,助拖编队安全通过二桥水域,在桥区上游流态平稳水域解队,实战演习结束。 

关键字:
荻港海事处 演习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