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高温进入鼎盛期 海事全力保障通航安全
2014-7-23 9:57:53 来自:航运在线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航运在线7月23日讯(望作信 裴祥豪)7月23日,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今天白天,长江安徽、江苏西部、湖北、湖南、江西、重庆大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7~39℃。长江海事部门实施气象类高温橙色(二级)预警,全力应对高水位、高温天气,采取有效措施保障长江水上安全。

  据武汉中心气象台预计,7月22日至23日白天,长江中游、湖北大部地区将出现最高气温超过37℃的高温天气,局部地区将超过40℃。宜昌海事局决定实施气象类高温橙色(二级)预警。

  面对严峻高温及洪水水情,宜昌海事出动150多名海事人员深入库区、港区、油区及渡口开展高温安全检查,加强对辖区船舶的宣传,注意防范因用电量过高,以及电线、电器等电力负载过大而引发的火灾;加大船舶消防设施安检力度,特别是对危险品船舶及加油站趸船,严防火灾;加强高温环境下危险品船舶运输作业管理,松滋口危险品过驳作业点禁止高温作业,危险品船舶按时启动喷淋装置洒水降温,严肃查处违章作业;宜昌辖区12个巡航搜救点15艘海巡艇实行24小时值班待命,防止突发事件发生。

  据悉,近期,我国中东部多地被高温笼罩。其中重庆(37.3℃)均为连续第五个高温日,气温高的同时还伴随着高湿度,闷热感觉十分显著,极易出现中暑症状,特别水上纲质船舶及危化船舶甲板中午将达到50℃以上,对水上安全带来不利影响。

关键字:
海事 长江 通航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