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海事开展夏季高温危货码头专项检查
2014-7-23 14:04:11 来自:航运在线 特约记者:陈菊琴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航运在线7月23日讯(扬海轩 凌建军)连续一周以来,扬州全市气温不断攀升,最高气温多达35摄氏度以上,气象部门多次发布高温天气预警,为持续保持辖区危货码头作业安全,确保南京“青奥会”期间辖区安全无事故,扬州邗江海事处进一步强化源头管理,认真部署落实各项监管措施,积极开展夏季高温危货码头专项检查工作。

  7月22日上午,邗江海事处执法人员冒着烈日高温,深入辖区锦程新能源码头、润仪油品码头、苏北油库码头,认真开展危货码头专项检查工作。执法人员向码头负责人通报了当前的安全形势、最新文件精神和“青奥会”安保规定,与油库码头负责人进行了沟通和交流,同时向码头作业人员宣传危险品船舶航行、停泊、作业安全注意事项,要求码头单位从事货油作业时应避开白天高温,尽量按安排在夜间作业,注意洒水降温;加强码头囤船等封闭处所的现场监管,进入或作业前须保持有效通风,必要时应洗舱、清污、测爆;严格遵守港口经营范围有关规定,未取得经营资质的货油品种不得擅自装卸作业;遇有夏季台风,雷雨恶劣天气时,必须停止货油卸作业。此外,严格遵守南京“青奥会”安保文件规定,对于本港拟驶往南京水域的危化船,提前向海事、公安部门报告,协助主管机关做好水上安保工作。

  据悉,在7月15至8月31日期间,海事部门将进一步加强危险品船舶作业的现场检查,尤其是对拟进入南京水域的危险品船舶是每船必查,通过严格现场检查、逐一核对人员、开展专项安全检查,保持水上安全监管的高压态势,积极为南京“青奥会”安保工作创造良好条件。

关键字:
扬州海事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