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高温洪水位期 临湘海事从严排查安全隐患
2014-7-31 16:25:18 来自:航运在线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航运在线7月31日讯(肖俊)‍当前时值高温、主汛期,特别是近期长江上游大部地区普降暴雨,长江持续洪水位其流速、流态等情况发生变化,船舶操纵难度加大;高温酷暑天气极易造成船员、码头作业人员疲劳,船舶动力设备异常等因素极易引发船舶发生事故。7月15日来,长江干线已发生多起事故。7月27日, “弘洋6188”上行至湖口水道八里江口水域,与下行的“三无”吸砂船发生碰撞,造成吸砂船当即沉没”。同时,近期还发生数起碰撞、火灾、搁浅等事故险情。

  临湘海事为确保高温高洪水位期间船舶安全监管工作提出新的举措。首先,加强对船舶操纵设备、动力设备、助航设备、消防救生设备等进行检查;针对危险品船舶重点加强船舶消防、喷淋降温、货舱透气、探测报警等设施设备的检查。在现场检查中,发现船员维护保养、航行操作等基本技能存在严重缺陷,危及船舶航行安全的,坚决予以滞留。二是严把船舶签证关,在办理船舶进出港签证手续时,海事人员耐心询问船员是否有家属随船,并进行劝阻,对于不听劝阻的船舶且在船人数超过船上救生设备定额的,将对船舶实施行政强制措施。三是严格核查船舶最低配员,发现船舶存在配员不足或人、证不符的情况,予以滞留。

  7月30日,临湘海事“海巡12270”、“海巡12242”艇,向航行辖区的客渡船、汽渡船及危化船开展高温洪水位期船舶防事故的紧急宣传与现场检查,对不适航船舶、不适任船员采取果断的禁止离港措施,确保船舶平安航行。

关键字:
临湘海事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