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油轮非洲遇劫一周获释 13名华裔船员暂无恙
2014-8-4 17:07:36 来自:中国侨网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中国侨网8月4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在非洲海域遭骑劫的新加坡油槽船及船员在失去音讯一周后获释放,38岁新加坡籍船员虽遭海盗殴打,但已安然无恙脱险,目前在当地协助调查。

  这艘属于新加坡一家船务公司、重达3232吨的油槽船7月26日早7时40分左右在加纳附近的海域遭10名持械海盗骑劫。当时油槽船运载着船用轻柴油,负责供油给当地驳船,往返非洲西部海域。事发后,油槽船和21名船员都不知所终。船员包括12名中国人、六名缅甸人、两名韩国人和新加坡华裔男子杨右龙。油槽船的船长是韩国人。

  遭海盗毒打

  油槽船8月3日在尼日利亚附近的水域被释放。至于海盗是否因为收到赎金而放人,则不得而知。据外国媒体报道,韩国外交部透露,油槽船上的部分柴油虽遭盗窃,但21名船员全部安然无恙,没有受到任何伤害。一般相信,海盗是冲着油槽船上的柴油而来。 

  杨右龙的哥哥杨尤金(41岁,项目协调员)3日晚接受访问时说,弟弟3日清晨5时拨打话向母亲报平安。

  他说:“弟弟告诉母亲,海盗除了偷走柴油,也把船上财物洗劫一空。所有船员都被海盗毒打一顿。现在他们需要去医院做身体检查,以及协助当地官员调查骑劫事件。公司说,弟弟最快在三天后就能回返新加坡。(黎雪莹)

关键字:
油轮 船员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