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海事认真落实渡船“斑马线”行动
2014-8-19 16:39:47 来自:航运在线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航运在线8月19日讯(陈镇华 张婧)为进一步规范渡船航行行为,切实增强渡船船员安全意识,有效防止渡船和其它船舶碰撞事故的发生,长江海事局在每一渡船核定航线两侧,划出一定的水域,作为渡船横越时的特定水域(即“斑马线”)。为确保这一行动有效实施,2014年8月16日上午,黄冈海事处兰溪执法大队组织开展了对兰溪渡口上线渡船的统一跟船和安全检查。

  当班执法人员来到兰溪渡口,执法人员首先检查了渡船设备保养情况,包括消防救生设备、船舶动力设备等内容,当班执法人员认真仔细,严格把关,及时将检查出来的问题反馈给渡船船员。同时执法人员还向渡船船员详细宣传了长江海事局“斑马线”行动主要内容,向他们发放相关宣传材料,解释各自渡船“斑马线”范围,提醒渡船船员在划定的“斑马线”区域内航行,航行时谨慎驾驶,不得“越位”航行,要遵守相关航行规则。随后的跟船期间,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船舶装载情况、航行日志记载情况、航次报告情况和驾驶操作情况等内容,并督查渡船是否按公布的“斑马线”水域航行,提醒船员加强安全意识,做好渡运安全防范,规范驾驶操作,切实保障辖区渡运安全。

  下一步,兰溪大队将督促渡船安检缺陷整改,加大“斑马线”活动宣传力度,并通过AIS、电子巡航查看、不定期跟船等多种形式检查辖区渡船严格遵守渡船“斑马线”,保障 “斑马线”行动的顺利实施。‍‍

关键字:
黄冈海事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