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建VLGC发生火灾,又是Avance的船
2014-8-20 15:59:55 来自:TradeWinds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近日,Avance Gas在中国江南船厂打造的1艘超大液化气船(VLGC)发生火灾;这已是同批系列船中的第2艘失火船舶

据这家奥斯陆上市公司透露,发生火灾的VLGC船体编号为1074,起火点位于该船的3号货舱。

该公司在一份简短的公告中表示,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起火原因尚在调查当中。

目前尚不确定这艘船会否因此被推迟交付。

今年早些时候,Avance在江南订造的另1艘VLGC(船体编号1071)也曾失火燃烧。

据报道,那起大火是由船上所用的聚氨酯保温材料引发。

Avance Gas总裁Christian Andersen称,初步迹象显示,这起火灾远没上次严重。据悉他是根据所看到的现场画面做出上述判断。

他还表示,要等派驻现场的团队发回评估报告后,才有办法确定新船的交付日期会否因此被推延。

据了解,这8艘船最初是由John Fredriksen旗下的Frontline 2012订造,但落成交付时将被转卖给Avance。

此外,造船过程仍由Frontline 2012负责监督。该公司同时也是Avance的大股东之一。

Andersen表示,他只有在对船满意的前提下,才会选择接收。

不过他仍对Frontline 2012以及相关船级社充满信心,认为它们能与船厂紧密协作,确保船舶达到预定标准。

据悉上起火灾已造成编号为1071的VLGC被推迟大约1个月,也即可能在今年11月才能交付。

关键字:
VLGC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