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凤凰中报盈利1.86亿 财务状况大幅好转
2014-8-21 8:53:27 来自:中国证券报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本报记者 傅嘉

  处于暂停上市状态的*ST凤凰8月21日披露半年报。公司财务状况大幅好转,成功实现业绩扭亏,且公司表示未来净资产有望转正。

  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27亿元,同比下降30.2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86亿元,去年同期则为亏损3.44亿元。

  截至报告期末,公司净资产为-49.86亿元。不过,公司称,在管理人的监督下,公司重整计划按期执行完毕后,公司的基本面将迎来根本性的改变,公司债务大幅削减,财务状况大幅改善,公司净资产有望转正。

  公司同日公告称,为了更快执行完《重整计划》,长航凤凰股份有限公司管理人于2014年8月5日在北京产权交易所对“耀海”轮进行公开处置,公司所属全资子公司上海华泰海运有限公司拟参与竞拍,竞拍价格不高于4500万元,资金由公司全部自筹。

  “耀海号”曾经属于*ST凤凰所有。资料显示,2008年,*ST凤凰以“耀海”轮作抵押,向招商银行融资贷款7500万元。截至2013年底,该船舶原值18640万元,账面净值2351万元。*ST凤凰表示,“耀海”轮一直是公司利润贡献的主力船舶,把“耀海”轮留在公司,对提高公司整体盈利能力和恢复上市非常重要。

  今年7月底,*ST凤凰刚刚发布了业绩向上修正公告,预计上半年盈利1.8亿元-1.95亿元。此前公司于7月11日发布的业绩预告预计公司净利润仅为2000万元-3500万元。在今年暂停上市后,*ST凤凰业绩开始触底反弹,*ST凤凰今年一季度业绩就实现扭亏为盈,实现净利润1600万元。

关键字:
*ST凤凰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