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立国际安吉轮无缺陷通过美国PSC检查
2014-8-26 16:19:32 来自:航运在线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韦立国际安吉轮顺利通过PSC检查 (夏建军供图)

韦立国际安吉轮顺利通过PSC检查(夏建军供图)

  航运在线8月26日讯 伴随着一声解除演习信号的铃声,一个上午的psc检查工作落下了帷幕。三名美国检察官随后给出的无缺陷通过检查报告时,让全体船员兄弟如释重负,洒下的无数汗水终于有了收获。这份报告是对我们这么多天辛苦劳累的一丝慰藉,是对我们一如既往勤勤恳恳工作的一份赞同,也是对韦立体系下所有同仁携手合作、共同努力的一份肯定。 

  Angel轮是韦立船队中的一号大家庭,是船队中的明星之一。既然是明星那就该承担某种义务,所谓一份荣誉一份责任大概就是这个道理。Diligence 轮担当了首航非洲的使命,Friend 轮开创了20年老龄船重返澳洲航线的先河,那作为一号大家庭的安吉轮自然也不能落后。我们远航非洲历经三个国家,横穿大西洋辗转南美洲,从乌拉圭出来后一路向东来到日本,后继续东行抵达美利坚合众国,现在再奉上一份无缺陷通过psc 检查报告,应该可以说咱是实至名归了吧!呵呵,似乎有点小骄傲了。

  每一个成功故事的背后总有一群默默的耕耘者,而维护良好的安吉轮背后则是我们这24位纯爷们了。傲人的战绩不是白来的,那是我们日日夜夜辛苦劳作的成果,你要说我们是占了新船的便宜,我没有话说,但哪一艘船舶会没有点问题呢?若备战日本psc 检查还不算辛苦的话,那备战美国psc 检查就有点让人吃不消了。因为严格且没有先例,所以备战就得面面俱到了 :上午各种维护,下午各种演习,晚上各种会议,每个人都忙得不可开交。抱着“不浪费每一秒的时间,不放过每一处的墙角”的信念,兄弟们从上到下给全船来了个大检查、大清扫,战斗可谓是激情而又细致。 

  以至于那些天把大台郁闷坏了,每天的做饭量都在增加,可每天米饭都稍微有些不足,大台自然就成了抱怨的对象。可大台又有什么错呢,人家做饭量明显增加了不少,只可恨遇上了我们这群可爱的“饭桶”。不知哪天,某个兄弟加饭时发现锅里已经一干二净了,顺便捎带了句:“哎,比狗添的都干净。”一下把大家给乐坏了,接下来每天饭桌上就总会有这么一阵愉悦的欢笑,给一天的辛苦劳作画上完美的休止符。

  作为轮机部的一员,甲板的辛苦我说不清楚,但要讲起机舱的劳累我倒可以给你例举例举。8号那天开始换油前的准备工作,我值0--4的班,夜里下来接班发现老轨刘志强还呆在集控室忙着作好换油分油前的最终确认工作。烟瘾不大的他,手中的香烟那刻似乎却没曾中断过。我劝老轨:“都忙了一天了,明天肯定还有活,赶紧回去休息吧。”老轨笑着说道:“没事,没事,忙过这段就好了。”多么认真,多么诚恳,我还能再说些什么呢。夜里01:15分,  L.S.F.O 沉淀柜油温加热至正常值,叫醒二管轮张鹏飞开始分油工作,就这样滴滴答答老轨一直忙到凌晨两点多才回去休息。预计07:00开始换油,老轨回去咪了会儿六点多又下来了,一直到中午我接班他才上去。在老轨的位置上还能这样执着、这样坚守,这种意志力着实让人可敬可佩。光顾着说老轨,到把三轨给遗忘了,似乎有点厚此薄彼了。二管轮从凌晨一点多下来开始分油,检查设备、查看参数跑上跑下,一直忙完了9号一整天,也就中午稍稍休息了一个多小时,算下来两天一夜真正休息时间也就十来个小时吧。 

  11号接收L.S.D.O、靠港备车,一直忙碌到下午三点多。刚完车,大管轮赵红卫就领着大伙拆检主燃油自清洗设备,就这样又干到晚上23点左右。白天班忙完上去了,值8--12 的朱东海搞卫生又坚持到凌晨近两点,顺带着还帮我把夜餐给做了,这样看倒是值0--4的我有点偷懒了。 

  皇天不负有心人,这么长时间的劳作终于有了收获。12号psc 检查,我们无缺陷通过。这一仗激情澎湃,这一仗可歌可泣,这是安吉轮前进的一小步,是韦立前进的一大步。有这么好的船舶队伍,有这么好的船员兄弟,只要继续坚持,韦立何愁没有更辉煌的未来!

(作者系WINNING ANGEL轮船员林国强)

关键字:
韦立国际 安吉轮 PSC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