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船舶突发大火 惊心动魄100分钟(图)
2014-8-26 17:24:24 来自:航运在线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船舶突发大火

  航运在线8月26日讯(凌建军 霍从庆)2014年8月21日1350时,靠泊在长江仪征捷水道世业洲北岸的“丹徒拖506”轮生活舱突发火灾,2人遇险。接警后,扬州海事局迅速启动应急预案,调派附近2艘海巡艇赶赴救援遇险人员,全力参与灭火行动;在江苏海事局指挥中心的直接指挥下,协调长航公安、扬州消防、水上公安、镇扬汽渡等单位参与救助。经各方通力协作,船舶火灾最终被成功扑灭,未发生人员伤亡和水体污染事件。

海事灭火

  当日1353时,镇江海事局VTS中心向我局通报险情信息:仪征捷水道润扬大桥北汊桥上游一拖轮发生火灾事故。我局随即启动应急预案。周建华局长在局指挥中心大厅坐阵指挥,王泉副局长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指挥抢险。1415时,我局海巡06401率先抵达现场;此时,事故船已被拖带至捷水道北岸冲滩,火势由生活舱迅速蔓延,并危及机舱。海巡06401立即启动消防泵,邗江海事处陈锦元副处长、执法人员迅速拖带水龙带参与灭火,指挥拖轮船员转移事故船上液化气瓶。稍后,海巡06405抵达现场参与灭火行动。1510时,火势得到初步控制。随后,长航公安“长安消1303”轮、镇扬汽渡“江苏路渡2012”轮搭载2辆消防车赶到现场,全力开展灭火行动。“长安消1303”轮启动消防炮对事故船进行降温、灭火。1530时,明火全部熄灭。消防官员进入事故船舱内进一步检查隐火,确认火灾消除。1610时,我局海巡06401维护拖船将事故船“丹徒拖506”拖至安全水域靠泊,执法人员随即开展事故调查。

火势控制

  本次救助行动,扬州局共协调4家单位、6艘船舶、4辆消防车、40余人参与。灭火行动的成功,得益于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和相关单位的协同配合。下一步,我局将做好经验总结,查明事故原因,提出预防预控措施。

关键字:
船舶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