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马里海盗遭压制 大量武装分子转向东南亚海域
2014-8-29 17:08:15 来自:中国新闻网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中新网8月29日电 据马来西亚媒体报道,国际海事局(IMB)数据显示,印尼、马来西亚和新加坡海峡是全球发生最多海盗袭击和抢劫事件的5个海域。

  据报道,各国成功压制索马里海盗后,东南亚海域情况却大为恶化,成为全球海盗和抢匪最猖獗的黑区,引起联合国和国际海事局的高度关注。

  国际海事局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共有116起海盗袭击和抢劫事件,较去年同期的138例有所减少。其中,东南亚海域的事件居高不下,占总数56%。

  当局也提醒在南海航行的小型油轮採取严格的反海盗措施。一般来说,海盗摧毁通信设备后,将货油抽至大型驳船或小型油轮,进行船对船作业,然后释放船舶和船员,但並不会伤害船员。

  据“亚洲反海盗及武装抢劫船只区域合作协定组织”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共发生8起劫船窃取燃油的案件,最终得逞的就有7起,远比过去3年总案件高,情况令人关注。

  由于燃油价格居高不下,市场对燃油的高需求预料将持续,转售后可赚取的厚利,是不法之徒劫船窃取燃油的最大诱惑。

关键字:
索马里海盗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