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库区出现秋季洪水漂浮物聚增
2014-9-1 17:14:32 来自:航运在线 特约记者:望作信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航运在线9月1日讯(望作信)9月1日14时,三峡入库流量达4.4万立方米每秒,创今年最大入库流量,形成秋季洪水。长江上游大量树木、渣草、垃圾从支叉溪河涌入库区主航道,对水上航行安全带来较大影响。长江海事部门加大清漂船进行安全宣传监督检查,防止意外事故发生。 

  自8月26日以来,云、贵、川、渝及三峡区域持续大到暴雨,长江上游岷江、沱江、嘉陵江等支流出现强降雨,1日14时,三峡入库流量达4.4万立方米每秒,创今年最大入库流量。      

  海事部门介绍,这次秋季洪水漂浮物来得快,又集中在库区溪河、叉河、支流靠岸出口处,库岸的漂浮物致使库区船舶无法按照定线制要求航行,给船舶航行安全构成严重威胁。针对库区漂浮物增多,在巴东巫峡口水域,无源洞执法大队加强对辖区参与清漂作业船“巴东清漂6号”、“巴东清漂7号”、“巴东清漂13号”等船舶的安全宣传和现场监管,在清漂作业时,做到清漂不碍航、不非法载客、不夜航等。

  宜昌海事局通过VHF甚高频、扩音设备提醒航行、停泊、作业的货船加强值班,注意瞭望,防止江面漂浮物缠车打舵,通过清漂作业船舶作业水域时减速慢车通过。并提醒过往三峡的船舶驾引人员,加强瞭望,谨慎操作,小心避让,确保行船安全。

关键字:
三峡库区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