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开海 海事提醒渔民朋友:平安是福
2014-9-1 15:08:09 来自:航运在线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航运在线9月1日讯(马桂山)9月1日,记者从山东海事局获悉,黄渤海水域休渔期结束,山东万艘渔船将出海作业,山东海事部门提醒广大渔民朋友们:遵守航行规则,防范商渔船碰撞,平安是福。一旦遇险请,请拨海上遇险求救电话:12395(123救我)。

  据统计,山东沿海每年 9、10 两个月平均发生海上险情约35起,占全年险情总数的20%以上,其中65%为涉及渔船险情,对海上人命财产安全带来严重影响。

  据山东海事局通航管理处负责人介绍,每年休渔期结束后,沿海航行、作业渔船明显大幅增多,沿岸通航海域的商船习惯航路上布满作业渔船,部分渔船未安装或未开启AIS(船舶自动识别系统),导致商渔船碰撞概率增大;渔船横穿南北航路、在航道中逆行、不守听高频电话等严重违反海上避碰规则的现象比较普遍,造成商船和渔船交叉会遇局面明显增多,且多数渔船不严格瞭望值班,也没有为避免碰撞采取及时有效的措施,有些渔船甚至在航道内拖网作业,容易形成紧迫局面,导致商船不得不采取大幅度减速、转向、调头等不安全航行操纵。

  据了解,为保障海上船舶航行安全,防止商渔船发生碰撞事故,山东海事联合渔政、海警等部门在休渔期间深入渔港、渔村,开展向渔民“送安全”活动,举办培训班,向渔民介绍沿海水域和商船航行特点,普及海上安全知识;在休渔期结束后,将继续加强海上巡航执法联动,共同打击海上商渔船违法违章行为,预防和遏制开渔后商渔船海上碰撞险情事故易发多发态势。 

关键字:
海事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