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艘船=49辆兰博基尼?
2014-9-2 13:51:14 来自:TradeWinds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航运业的买卖动辄涉及巨额数字,如果没有参照物作为对比,是否投起资来觉得缺乏概念?

不用担心,在线平台VesselValues.com的首席执行官Richard Rivlin已带领旗下一群脑子灵光的团队成员,针对昂贵的船舶资产归纳出一系列趣味对照图表。其中,他们将船舶的价格,与同样的金额在现实世界的购买力进行对比。

除了通过等价物清楚显示船舶的价值,这张趣味图还能帮助On Watch一目了然地找出商船与海工船之间的明显差异。

在首个例子中,VesselValues.com针对Qatar Gas Transport旗下的Q-MAX级LNG运输船—Varga轮(26.6433万立方米,造于2010年)作了评估,并称这艘船目前的市价为2.218亿美元,而同样的钱可买到49辆兰博基尼超级跑车Veneno(450万美元/辆)。

然后,该平台将Seariver Maritime旗下11.5万吨级的油轮—Liberty轮(造于2014年),与“超级美洲豹”(Super Puma)直升机做对比,并指出Liberty轮价值1.847亿美元,相当于6.4架此类直升机(2900万美元/架)。

由此可见,上述金额不管放在哪个行业的哪个板块,对任何公司而言都无疑属于巨额投资。

说到这里,或许有海工领域的读者觉得很不服气,但据On Watch称,目前VesselValues.com推出的系列图表只针对那些高价商船(不包括最昂贵的),尚未将海工船列入其中。

那么单从上述两个例子,如何看出它们与海工船之间的差异呢?

我们知道在奥斯陆上市的挪威石油地质服务公司(PGS)旗下有4艘Ramform Titan级物探船(seismic vessel),每艘价格为2.5亿美元;私营船东Island Offshore旗下的上部井段钻探船(top-hole drilling),其价格为每艘2.76亿美元(该船也可执行普通的深海作业)。

此外,英国从事深海作业的船东公司Ceona准备打造1艘长为200米的刚性管铺管船Ceona Amazon轮,由于该船的设计十分节俭,所以它相对其他深海船舶更便宜些,大概为3.5亿美元。

另据估计,Aker Oilfield Services光为油井干预作业船(well-intervention vessel)—Skandi Aker轮的顶部设备,就已耗费约4.88亿美元的建造成本,这意味着该船的总造价将达到6.51亿美元左右。

更有甚者,Petrofac预计将为最新打造的1艘铺管船投入10亿美元的建造资金。

这意味着如果按照VesselValues.com的说法,买1艘Varga轮的钱能买到49辆兰博基尼,那么Petrofac为1艘铺管船砸下的“血本”将可买到4.5艘Varga轮,也即220.5辆兰博基尼。

关键字:
航运 兰博基尼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