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锡兰玉柴发动机有限公司竣工投产(图)
2014-9-3 10:46:49 来自:航运在线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开业典礼启动仪式

  航运在线9月3日讯 2014年9月2日,瓦锡兰集团与玉柴船舶动力股份有限公司共同组建的合资公司——瓦锡兰玉柴发动机有限公司,在其全新落成的中国广东省珠海市斗门区工厂举行了盛大的开业庆典。新工厂占地约26.67万平方米,致力于装配和测试瓦锡兰20型、瓦锡兰26型和瓦锡兰32型发动机。目前部分装配线与测试台已投入生产,预计将于2016年底前全面投产。瓦锡兰与广西玉柴机器集团有限公司的子公司玉柴船舶动力股份有限公司于2013年5月正式成立瓦锡兰玉柴发动机有限公司。瓦锡兰与玉柴各持股50%,瓦锡兰对该合资企业的投资额约为1700万欧元。合资公司的建立将提升瓦锡兰在亚洲市场的竞争力,并增强其对中国这一世界最大造船国的海洋工程和特种船舶市场的重视度。

新闻发布会现场

  瓦锡兰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Björn Rosengren先生表示:“作为新船的主要供应国,中国市场在瓦锡兰集团全球增长战略中起着关键性的作用。瓦锡兰玉柴发动机有限公司作为瓦锡兰集团在中国投入运营的又一家合资企业,不仅彰显了我们对中国市场的坚定承诺,同时也标志着我们在加强区域布局方面迈出了至关重要的一步。提升本土化生产力则在这一战略中占据了重要地位。玉柴是中国领先的高速机生产商和市场领导者,通过与玉柴的战略合作,我们相信我们将以最好的方式为中国造船业客户提供优质服务,进一步稳固瓦锡兰在中速机市场的领先地位。”

工厂

  广西玉柴机器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古堂生同时表示:“非常荣幸见证瓦锡兰玉柴发动机有限公司的落成开业。瓦锡兰以其技术创新在全球船舶行业始终保持着领先地位,为船东和运营商提供广泛且具备经济和环保优势的高质量产品。秉承玉柴集团一贯的愿景,瓦锡兰玉柴发动机有限公司无疑将成为我们与瓦锡兰在服务本土船舶行业领域长期重要合作的又一个新的里程碑。同时,这也必将成为两大业界领先的公司在创造就业、促进增长、共建繁荣方面深入合作的重要标杆。”

  瓦锡兰玉柴发动机有限公司生产的瓦锡兰20、瓦锡兰26和瓦锡兰32系列发动机以其高可靠性、高燃料效率和低废气排放量,在市场上拥有稳固的地位。同时,这些发动机也根据当今的灵活制造方法进行了全面优化。所有这三个系列发动机均符合《73/78防污公约》附则VI中的国际海事组织(IMO)Tier II废气排放规定。

  瓦锡兰中国

  瓦锡兰通过建立全资子公司及长期许可证协议在中国发展已有20多年的历史。为服务于全球最大的造船地区,瓦锡兰还与中国最具实力的工业集团分别成立了螺旋桨、辅助发电机组以及中型中速发动机的合资公司以及一家自动化服务合资公司。瓦锡兰还在其独资公司生产推进器,低速发动机则由八家生产许可证商和一家合资公司进行生产。瓦锡兰集团分别于2011年和2012年收购了塞德瓦公司和汉姆沃斯公司,从而进一步增强了瓦锡兰在全球船舶市场的服务以及海洋工程,船舶燃气应用和环境解决方案领域的领先地位。

  在船舶市场,中国的船东和船厂都是瓦锡兰的主要客户。瓦锡兰服务部在中国有八个分支机构分别为客户提供产品的服务和维修,最大的服务部门位于上海。在能源市场,瓦锡兰已经向中国客户交付了共计3500MW的发电厂。包括合资公司在内,瓦锡兰在中国拥有2000多名员工。

关键字:
瓦锡兰 玉柴发动机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