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中游现今年最大洪峰 部分江段渡船禁航
2014-9-4 13:54:37 来自:航运在线 特约记者:望作信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海事执法人员向行驶中游船舶宣传三峡船闸泄洪防事故预案

  航运在线9月4日讯(望作信 裴祥豪)9月4日8时,记者从宜昌海事局获悉,昨天三峡船闸开闸泄洪,葛洲坝下泄流量达到40000立方米每秒,使宜昌江今长江宜昌以下江段迎来今年入汛以来的最大洪峰。长江海事部门按照防汛预案采取应对措施,将部分抗洪能力低的渡船禁航,辖区没有发生重大险情。

  受连日来长江上游强降雨影响,三峡水库来水激增,坝上水位不断上涨。为缓解汛情,长江防总于9月2日12时发布调度令,要求三峡枢纽自2日12时至3日7时,将出库流量由27900立方米每秒逐步加大至40000立方米每秒,3日14时起将出库流量加大至43000立方米每秒,这是今年入汛以来的最大洪峰。

  长江宜昌海事局采取多项措施应对汛情。2日下午开始,宜昌海事局坝下8个巡航救助执法大队出动100余人次,通过电话、短信、VHF播发、现场巡航等多种方式向辖区各码头、船舶、涉水单位宣传水位上涨信息,要求各船舶及有关单位巡查锚、系泊设备,做好应急值守。3日清晨,对葛洲坝前的3艘渡船实施禁航,对宜都段2艘低于50马力的渡船实施禁航,并派专人对辖区所有渡船实施电子巡航监控,确保了渡运安全。

  据悉,4日凌晨2时,三峡水库开闸泄洪巳减弱,下泄流量由最大43000立方米每秒降至37500立方米每秒。宜昌、沙市水位已开始下降。

关键字:
渡船 禁航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