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海事局扎实开展水上危险化学品运输安全专项整治活动
2014-9-4 17:17:19 来自:航运在线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航运在线9月4日讯(郭峰)为贯彻落实长江局《关于印发长江海事局水上危险化学品运输安全专项整治活动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进一步强化水上危险货物运输安全监督管理,九江海事局依据上级相关要求,扎实开展水上危险化学品运输安全专项整治活动。

  一是高度重视,认真部署。九江海事局高度重视,迅速转发《关于印发长江海事局水上危险化学品运输安全专项整治活动方案的通知》,九江海事局领导亲自抓,认真部署,机关职能部门加强检查指导,多次深入基层海事处开展以“查隐患,纠违章,防事故”为主题的专项活动,基层执法人员主动作为、严格落实,分解安全隐患,确保整治措施到位、整治工作推进有序。

  二是广泛宣传,营造氛围。为了征求船公司和船员的理解、支持和配合,九江海事局通过走访辖区危险品船舶、码头、污染物接收与处理单位以及巡航检查等方式,积极宣传专项活动要求,努力营造良好的氛围。通过广泛宣传,相关单位强化了自身安全管理主体责任意识,有助于把好码头适靠、船舶适装、货物适运关。 

  三是深入一线,加强督导。九江海事局领导高度重视,靠前指挥,确保安全隐患整到位。监管处作为职能部门,多次派员深入辖区开展危险品码头、船舶安全隐患排查。重点检查码头状况、消防及化学品装卸作业设施设备,查看码头安全制度、作业巡查及人员值班制度、作业流程等资料配备情况;核查船舶装载、配员等签证申报信息情况,检查船岸双方各项安全与防污染制度落实情况。强化船载危险货物集装箱开箱检查,核对危险货物申报内容和实际装载是否相符,货物堆码是否符合规范,危险货物标志标识是否符合规定。 

  四是抓好结合,力求实效。在开展水上危险化学品运输安全专项整治活动中,九江海事局注重结合,争取落实。将专项活动与常规工作结合:强化船舶动态跟踪,充分利用AIS、电子巡航等监管手段,对危险品船舶实施动态跟踪;强化船员安全知识教育,充分利用签证窗口、现场检查等方式宣传危险品船舶航行、停泊、作业安全注意事项,不断提高从业人员安全意识。对于检查发现存在的问题和隐患,督促相关企业和负责人立即整改,确保各项活动举措取得实效。

关键字:
九江海事局 危险品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