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海事紧急救助一名落水人员
2014-9-9 16:36:13 来自:航运在线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航运在线9月9日讯(黄昕)2014年9月8日,中秋佳节,人间团圆,九江港区海事处浔阳执法大队快速反应,紧急救助一名落水群众,守护了一个家的团圆,也以实际行动践行着“革命化、正规化、现代化”海事的要求。

  0925时,正在现场巡航的海巡12237艇在高频听到有船在呼叫九江海事:在九江二桥水域看到一个人在随着江水往下漂,请求海事进行救援。接到信息后,当班队长梅军立即带领执法人员快车赶往二桥水域,进行紧急搜救。执法人员站在船艏,在江面仔细地搜寻着,江面正值洪水期,漂浮物很多,给搜寻目标带来了困难。0930时,在九江二桥下九鼎码头附近江面,执法人员发现了紧紧抱着一段木头,在湍急江水中沉浮的落水者。

  海巡艇慢慢靠上去,执法人员一边高声安抚他的情绪,让他不要慌张,一边将救生圈奋力抛向落水者,大家齐心协力将他拉近至海巡艇舷边。由于落水者把木头用绳子捆在自己身上,执法人员紧紧抓住他的手,尝试了几次也没能把他拉起来。落水者情绪紧张,在江面漂浮时一直死死地抱着木头,体力透支,已经没法把捆在木头上的绳子解开。梅军副队长跪在船舷,用力拽紧落水者,在大家的努力下,终于将他连木头一起拉到了海巡艇上。队长找来了干净衣服让他换上,一边安抚他,一边询问身份信息及落水缘由。由于落水者身份未能确定,海事执法人员联系了长航公安九江所的民警对其进行帮助。

关键字:
九江海事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