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托GIS查处AIS存在重大故障船舶
2014-9-9 8:46:57 来自:航运在线 特约记者:陈桂林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航运在线9月8日讯(高路 陈桂林)2014年8月21日,盐城海事局陈家港办事处执法人员通过江苏海事局GIS系统对辖区码头船舶靠泊状况进行检查时发现陈家港宏铭船厂码头没有海船靠泊,但当执法人员对该码头进行陆域巡查时发现海轮“翔景XX”正在进行装卸作业。执法人员立即登轮对该船AIS设备的开启和使用状况进行检查,通过检查发现该船AIS设备故障无法开启致使GIS系统中无法显示船舶靠泊状态,执法人员随即进一步扩大该轮安全检查范围,共查处安检缺陷20余项,并针对其中AIS故障无法开启及机舱通风筒无法关闭两项重大缺陷对该轮予以滞留,同时督促船舶立即采取整改措施。

  针对目前辖区岸线近110公里,执法人员及执法交通工具相对紧张的现状,陈家港办事处一直十分重视科技信息化装备在现场执法过程中的应用。一是通过GIS选船,做到现场检查有的放矢,提高海事监管工作的目的性、针对性和有效性;二是通过手机海事通现场核实船舶船员信息,为执法人员现场处置提供信息支持和执法依据,提高现场执法的准确性。

关键字:
AIS 船舶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