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副和船长合谋 竟在海上盗卖化工原料
2014-9-10 10:12:09 来自:宁波晚报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茫茫大海中,两艘航行中的船只渐渐靠近,一条软管在两船之间架了起来,这是在进行海上加油或者加水作业吗?记者得到的回答是“都不是”,这是船员和盗贼勾结在一起盗窃化工原料。昨天,宁波港警方向记者披露了这么一起常人很难想象的盗窃大案。

  今年6月20日,满载着5000吨化工原料的运输船“丰海16号”从广东惠州港,驶向宁波镇海港。船离码头后,大副刘某正策划着一起盗窃案,他想在航行途中,对船上运输的化工原料下手实施盗窃。为此,他想拉船长下水。

  “船长,你想不想发财?我有个好办法,准保可以让你迅速发财。”眼看着离目的港已经不远,刘某将自己的计划告诉了船长,“你看这船上装载的化工原料足有5000吨,咱们在海上偷偷卸掉它几十吨,应该谁也想不到吧。这几十吨要是卖出去,少说也能赚个几十万。”

  船长听了之后,点头同意刘某的主意,并让他去操办。刘某就通过手机和舟山人朱某联系,要求朱某按照约定时间驾船到指定的海域会合,里应外合将化工原料偷卸到朱某的船上。

  当船只航行到双方指定的海域时,正在驾驶台值班的刘某降低了船速,两船慢慢靠在一起,以同样的低速在海上前进。刘某又指使两名水手将货舱盖打开,将朱某所在船上的软管插进货舱内,开启了自吸泵,从“丰海16号”轮的货舱内吸走了价值60多万元的约70吨对二甲苯。

  刘某等人自以为这一切做得天衣无缝,警方还是接到举报线索,并展开侦查。细心的民警在查看该轮的航行日志时,发现该轮在6月23日早晨4时至5时,航行速度明显降低,机舱轮机日志上记载的主发动机转速在同一时段也明显降低,而该时段值班的驾驶员正是大副刘某,于是民警就将刘某带到了派出所。经审讯,刘某交代了犯罪事实,随后“丰海16号”轮的船长、两名水手和舟山人朱某也先后被抓获归案。  

关键字:
大副 船长 盗窃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