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河谷CEO:对中国市场比任何时候更有信心
2014-9-15 10:13:37 来自:中新社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中新社北京9月12日电 (记者 彭大伟)巴西淡水河谷公司(Vale)首席执行官费慕礼(MuriloFerreira)12日表示,自己仍对中国市场充满信心,“我相信中国政府做着正确的事情,看到去年以来对改革的强调和推进,现在比任何时候更有信心。” 

  淡水河谷是世界最主要的铁矿石生产和出口商之一,每年有超过一半的铁矿石销往中国。作为这家矿业巨头的掌门人,费慕礼去年曾来中国参加该公司第一船铁矿石运抵中国40周年的庆祝活动。

  12日,费慕礼在北京的媒体见面会上讲述了他对中国市场当前形势的理解。

  据中国海关总署统计,今年前8个月,铁矿砂、原油等主要大宗商品进口均价普遍下跌。另一家铁矿石巨头力拓日前给出负面预计指出,全球其它矿商2014年料将削减1.25亿吨铁矿石产能。

  “产能过剩并不是问题所在,真正问题在于全球经济放缓。”费慕礼并不认同对中国产能过剩问题的悲观论调。他表示,目前面临的最大问题并不在于中国产能过剩,而是世界经济不再那么强劲,“而比起其他国家,中国实际上经济发展还是非常好的。”

  费慕礼表示,他也注意到中国政府抑制产能过剩的措施,以及中国部分钢铁企业盈利状况不佳。但他指出,近几年中国钢铁产量增速有所放缓,并不代表产量下降,“目前中国是在进行经济结构调整,但还是维持了较高的增速。”

  费慕礼透露,淡水河谷已决定在未来4年内,将铁矿石产能从目前的每年3亿吨提升至4.5亿吨。他同时预计,铁矿石价格年内有望止跌回升,至2014年年底或将上调至每吨95至100美元水平。

  淡水河谷全球市场销售总监柯乐忠表示,该公司2013年销售至中国的铁矿石为1.5亿吨,而到2018年之后,这一数字有望倍增至3亿吨。

  “我相信中国政府在做正确的事,包括在推行改革、保持就业和维持经济增长等方面做了很多工作。”费慕礼表示。

  会后的专访中,费慕礼告诉中新社记者,新一届中国政府提升市场运行和政府治理效率的改革是“令人惊喜的”。

  淡水河谷在中国的发展,亦是中国同巴西经贸从生根发芽到如今“枝繁叶茂”的写照。今年7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访问巴西期间,淡水河谷与中国企业签署了4份合作协议,内容涉及金融、采购及两国港口间的研究合作等。

  淡水河谷中国区总裁久安(JoaoM.DeFaria)表示,在上海的中国区总部之外,淡水河谷已在北京建立办公室,并不断增强人员等配置,“我们在加强与中国方方面面的关系”。(完)

关键字:
淡水河谷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