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耗资百亿移山填海 造最大海上机场
2014-9-15 9:33:03 来自:中新社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9月14日,众多运输土石方重型卡车穿梭在辽宁省大连新机场建设工地。 2014年9月14日,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北部的大连新机场建设工地,众多重型卡车往返山海之间,将附近挖山的土石方填到海里造机场。而大连新机场的总平面图(概念性规划)、新机场沿岸商务区——概念性总体规划等图于当日亮相。 中新社

  图为众多运输土石方重型卡车穿梭在辽宁省大连新机场建设工地。由于旅客吞吐量增长迅速,大连周水子国际机场目前已经超负荷运行,经过三期改造后,其运输能力也将在2016年左右达到饱和。2012年年初,大连开始兴建大连金州湾国际机场项目。新机场采取离岸填海的方式建设,面积达20.87平方公里,工程总造价初步估算约263亿元,建成后能起降世界最大客机空客A380并成为世界最大的海上机场。据媒体2013年8月报道称,这个造价数百亿的新机场不仅没有填海手续,立项都未获批。

  按规定,我国填海建设的机场项目审批流程是首先须由国家发改委正式审批通过,再经国家环保部环境影响评价审批和国家海洋局海洋环境影响评价审批。新机场的填海工程开始于2012年3月20日,但项目部工作人员和附近村民告诉记者这里在2011年就已开始填海施工。据悉,在紧邻渤海海岸线的一侧,短短30公里的范围内,密集排列着包括大连金洲湾海上新机场、周水子国际机场及土城子、黄龙尾军用机场在内的四个机场。而整个大连市包括所有的军用机场在内,更是总计有多达10个机场。

关键字:
大连 机场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