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港关丹港结为国际姐妹港
2014-9-16 17:04:32 来自:钦州日报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9月15日,钦州港与马来西亚关丹港在南宁签署文件正式缔结成为姐妹港,此举有助于双方在班轮航线、物流、信息、人才等多领域展开合作,共同服务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促进中马钦州产业园区和马中关丹产业园区互动发展。

  马来西亚贸工部副部长拿督李志亮,自治区副主席张晓钦,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肖莺子出席签字仪式,共同见证钦州港和关丹港缔结为国际姐妹港。市长李新元与马来西亚彭亨州关丹港务集团总经理谢瓦拉贾先生签署协议书。

  目前钦州市正重点推进建设中国-东盟港口城市合作网络钦州基地,加快构建以钦州为基地覆盖东盟国家47个港口城市的航线网络,加快钦州港与东盟国家主要港口城市互联互通,打造面向中国-东盟合作的区域性国际航运物流中心。随着广西北部湾开放开发的不断深入,钦州港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开通内外贸航线已达 22条,并已成为中国西南沿海最重要的现代化集装箱干线港。今年1-7月,钦州港口集装箱完成37.9万标箱,同比增长21.9%,集装箱吞吐量稳居北部湾各港口首位。关丹港是马来西亚重要的新建深水港,也是马来半岛东海岸上最大港口,广西北部湾港务集团已经投资参与关丹港的建设。钦州港与关丹港的航线开通后,马来西亚的燕窝、棕榈油、榴莲等货物有望从关丹港一路北上,经过1200海里,3天后即抵达钦州。

  李新元表示,钦州港与关丹港的合作,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的重要内容。钦州港与关丹港缔结姐妹港将加快中国-东盟港口城市合作网络建设。

  李志亮表示,根据马来西亚政府规划,马方将进一步发展基础设施,将马中关丹产业园区和关丹港更好地连接在一起,进一步加强钦州港与关丹港之间的合作。

  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德海主持签字仪式。中马钦州产业园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市委常委范力,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蔡家东,副市长李绍兰出席签字仪式。

关键字:
钦州港 关丹港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