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袭击致三亚海上掀巨浪 11船员遇险获救
2014-9-17 9:43:29 来自:人民网海南视窗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三亚海上搜救分中心录像截图

   9月16日9时40分,今年第15号台风“海鸥”在海南文昌市翁田镇沿海登陆,16日下午,三亚市沿海海域平均风力达到9级,阵风11级。

    16日16时,三亚海上搜救分中心值班室通过监控器发现,在凤凰岛国际邮轮码头港池内,并靠在一起防台的两条工程船“粤中山工6063”和“深圳工05”发生严重倾斜,随时可能发生沉没,后经核实,两条船上一共11名人员,此时,凤凰岛码头附近海面阵风9级左右,海面狂风暴雨,一旦船舶沉没,11名船员生命危在旦夕,而此时天已接近傍晚,天色逐渐变黑将更加难以救助。

    核实险情后,三亚市副市长周高明带领有关部门第一时间赶到三亚搜救分中心值班室,立即启动《三亚海上搜救应急预案》,经过紧张组织海上各部门力量,因恶劣天气原因,三亚地区现有搜救力无法前往救助。

    此时三亚港附近海面狂风肆虐,波涛汹涌,浪高3米,经过三亚海上搜救分中心紧张协调,18时,三亚海事局局长翁建才与资深船长林仪胜仔细研判方案,决定派出三亚海事局“海巡11302”高海况船舶赶往现场实施救助,林仪胜船长亲自驾驶船舶,带领6名船员乘风破浪,奋勇出击。

    18时13分,“海巡11302”成功抵达出事海域,将遇险的11名船员全部救起,并迅速送往三亚海事局码头登陆安置。

    据“海巡11302”船长林仪胜介绍,当时三亚凤凰岛国际邮轮码头港池附件海况恶劣,涌浪复杂,加之水深环境不同,在赶往遇险船舶的航道上船舶已经无法直线行驶,为保障安全,只能选择先开往远离遇险船舶一侧的海域走一个倒“U”的航线迂回到目标海域。抵达遇险船舶附近海域后,所有船员都已穿好救生衣等待救援,因浪涌太大,“海巡11302”无法稳定靠近遇险船舶,只能采取靠近一下,接驳一个船员,再靠近一下的办法,往返数次,才将所有船员救起。

关键字:
船员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