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秋汛中下游水位高于往年海事部署通航安全
2014-9-17 8:42:58 来自:航运在线 特约记者:望作信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航运在线9月16日讯(望作信)受云、贵、川、渝等地强降雨影响,局部地区甚至出现了大暴雨,长江上游重庆出现今年最大洪峰,长江中下游各主要港口水位猛涨。9月16日17时,三峡近坝水域宜昌港水位高达49.7米,与同期相比水位上涨近6米。为应对长江秋汛,海事紧急部署三峡库区及长江中游通航安全,防止秋汛洪水陡涨陡落发生船舶触礁、搁浅事故。

  受上游强降水影响,长江、嘉陵江最大洪峰9月15日过境重庆,嘉陵江磁器口站和长江长寿站出现超警戒水位洪水。14日,洪水通过三峡大坝泄洪深孔下泄。14日14时,三峡枢纽的入库流量已达44500立方米每秒,水库水位创今年汛期新高,形成了今年以来三峡库区第二次秋汛。

  为确保秋季洪水过境时的通航安全,宜昌海事部门出动18艘海巡艇、150名执法人员驻守库区、桥区、港区。 要求汛期船舶过坝、过桥、过闸,船长应亲自指挥或操作。

  据宜昌海事局陈良华局长介绍,长江上游来水猛增,秋季洪水使船舶航行操控难度加大,尤其在弯曲河段、单控河段、桥区河段,船舶受水流冲刷影响易发生险情。同时水位上涨使一些江段礁石、沙洲淹没,也给通航安全带来影响。并提醒驾引人员,应高度警惕和防范长江秋汛。因水位涨落变化大,行船需谨慎,防止发生船舶触礁、碰撞等事故。

关键字:
海事 长江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