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孙玉清
孙玉清
校长
大连海事大学
基本信息:
出生日期:1963年5月
籍贯/国籍:辽宁大连
居住地:中国
教育背景:
毕业院校:大连海事大学
所学专业:轮机工程
毕业时间:1989年
名次:10
关注:
个人履历

孙玉清,男,1963年5月出生,中共党员,教授、博士生导师。

1989年获大连海事大学轮机工程硕士学位,同年留校工作,1996年获大连海事大学轮机工程专业博士学位,曾任 大连海事大学副校长、教授、博士生导师,为国家级重点学科——轮机工程学科的主要骨干成员,是中国航海学会、中国造船学会会员,2000年被评为辽宁省优秀中青年骨干教师,2003年获交通部“交通科技英才”称号。 

从事专业

主要从事轮机工程船舶机电设备机电一体化;船舶辅助机械;电液压传动与控制、制冷技术等领域的研究工作。 

工作业绩

完成了“船舶液压驱动基础研究”,“平衡式变量叶生泵的研究”等科研项目。其中“海上石油平台电液动力控制与仿真”获辽宁省科技二等奖(2001年)及大连市二等奖(2000年)。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共30余 篇;出版著作(译著等)共2 部。培养博士研究生7名、硕士研究生13名(将毕业5名)。中国造船学会理事;2003年荣获“交通部科技英才”荣誉称号;2003年荣获“辽宁省优秀青年教师”荣誉称号。 

2010年起,任交通运输部管理干部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兼部党校常务副校长。 

2014年7月起任大连海事大学校长兼党务副书记。

 
网友留言
姓名/网名:
联系方式:
留言内容:
说明:留言需要本网编辑审核后才能显示,如不希望显示请在留言中说明。
    

航运人物库
航运人物库是由航运在线创新编制的中国航运业第一份名人录,主要收集航运业相关的公司领袖、政府官员和知名人士,走进航运核心,彰显榜样力量。
收录范围
行业: 航运、海事、物流、船舶、外贸、港口、主管机关等
职位: 董事长、总经理、副总经理或同等职位的企事业核心管理层
 推荐人物或补充信息请发送到
 邮件:
关注度排行榜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