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海事技服中心开展网络安全演练
2014-9-22 15:09:15 来自:航运在线 特约记者:贾然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航运在线9月22日讯(裴卯 贾然)为落实中心关于信息化设备维护年度方针目标,认真践行“421”维护工作机制。芜湖海事局技术服务中心于9月17日顺利开展了三季度信息化设备演练。因计划周密,安排细致,演练获得了成功。

  此次演习,技服上下高度重视,演习之前,围绕演习内容,演习设想,演习预期的效果等方面大家开展热烈的思维对撞,最终确定了演习主题是:网络排障,内容是困扰我中心许久的网络震荡和网络间歇降速的处置。

  为避免给海事监管工作带来大范围的影响,将演习设定的故障影对工作的响降到最低,此次演习将新港巡航救助支队作为假想点,通过人为的制造网络环路和引入大数据包方式,就近电话通知参演人员处置。

  17日上午10时许,技服全体人员在张根齐副主任的带领下来到新港救助大队趸船,在说明来意后,获得了大队的支持。先遣队员在机房制造了2处故障,然后电话通知参演队员处置。参演队员到达现场后首先对交换机进行数据指令测试,发现有数据丢包现象发生,同时交换机风扇转速增快、CPU温度过高,通过指令检测交换机CPU占用率达到90%以上,现场人员根据这些现象快速判定某处环路了。参演队员快速的对现场线路进行了摸索,最终将环路源头找出并快速解决。就在参演队员觉得大功告成之时,问题又出现了,支队内网出现超长数据包、数据转发量大并且极不稳定,这种现象的产生对于内网来说是很不正常的,队员们刚松下的弦又再次紧绷了起来,为搞清这些数据的来源,队员们线上线下的进行排查,终于找到了关键点:内外网未完全隔离。随后,技服人员又将机房的环境卫生认真的进行了清理。

  演习结束后,技服全体人员在现场做了总结,就此类问题产生的原因进行了分析,为以后再次遇到此类故障问题的处理夯实了基础。

  此次演习,由于技服全体事先的认真准备并做了详细的流程安排,才得以顺利圆满的完成。通过此次演习,不仅切实有效的提高了技服人员处理问题的能力,同时也提高了面对问题迎难而上的毅力,增强了部门凝聚力。 

关键字:
演练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