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舰队开进波斯湾,史上首度与伊朗联合军演
2014-9-22 9:40:05 来自:华尔街见闻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旅洋Ⅱ级驱逐舰

本周六中国的军舰史上首次停靠在伊朗海湾,同时中伊两国正准备开展一系列联合海上军事演习。

据以色列时报报道,中国海军第17批护航编队本周六已经抵达伊朗在波斯湾上的阿巴斯港。开始对伊朗伊斯兰共和国进行为期5天的友好访问。这是中国海军舰艇首次访问伊朗。

伊朗将军Hossein Azad指出:“我们将讨论和研究海上救助行动、对意外或不幸事件做出反应的可能性。我们还将检验自己的技术准备情况。”

Azad将军还补充道,双方准备为“和平、稳定和平静提供保障,同时,还将发展双边合作。”

据悉,中伊联合军演将于近日举行。

就在本周三,伊朗海军在亚丁湾救起了一艘遭到海盗攻击的中国集装箱船。

今天中国超过欧盟成为伊朗第一大贸易伙伴。

中伊经济关系密切,尤其是能源合作。伊朗虽然拥有世界第四大石油储量,还是OPEC第二大石油输出国,但由于缺乏必要的炼油能力,伊朗还需要中国帮助建设炼油厂等基本冶炼设施。

此外伊朗还因受到西方国家制裁,能源出口受到限制,中国握有大量伊朗石油订单。据《外交官》杂志报道,2014上半年,中国日均从伊朗进口63万桶石油,较前一年增加48%。伊朗已经成为中国第三大原油供应地,占中国所有进口量的12%。

关键字:
舰队 伊朗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