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出口额在全球主要贸易市场占比2030年将接近三成
2014-9-24 9:45:50 来自:中新社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中新社北京9月23日电 (记者 董冠洋)23日发布的最新一期《汇丰贸易展望》报告指出,中国内地将继续在全球贸易中占据重要地位,预计到2030年,中国的出口额在全球主要贸易市场中占比有望从2013年的18%攀升至29%。

  报告涉及25个主要的发达和新兴市场,覆盖全球货物贸易的约70%。报告指出,全球贸易正逐步走出全球金融危机的阴霾,有望于2016年重回增长轨道,到2016年,全球跨境贸易增速将从2013年的仅2.5%回升至8%。长期来看,随着新兴市场产能提升及消费者财富的增长,预计2030年全球货物贸易额将增长3倍以上。

  其中,中国内地将继续在全球贸易中占据重要地位,预计到2030年,中国的出口额在全球主要贸易市场中占比有望从2013年的18%攀升至29%。而短期来看,得益于欧美等市场稳定的需求增长,预计未来数月中国内地的出口增长将有所回升。

  据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副行长兼工商金融总监赵民忠介绍,“中国的经济增长正在从投资主导向消费主导转变,城镇化进程的推进和居民收入的增长正推动消费品需求迅速增加。这些转变对中国的贸易量以及进出口的商品种类都将产生显著影响。面对这些转变,企业应及时抓住商机,对未来进行长远规划,以实现业务的长远可持续发展。”

  报告指出,中国内地居民收入的提高不仅将创造更多对汽车等耐用消费品和大件商品的需求,对农产品等的需求也将稳步增长。预计到2030年前,中国内地农产品进口额将以平均每年6%的速度递增。与此同时,内地农产品的出口额亦将保持稳步增长。(完)

关键字:
出口 贸易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