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事水政联合打击扬州港区非法采砂活动
2014-9-25 16:40:08 来自:航运在线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航运在线9月25日讯(扬海轩  王伯华)近日,一条大型非法吸沙船在长江扬州六圩河口下游被扬州海事、水政联合执法并成功查获。此前,该吸沙船经常乘着夜色掩护盘踞于扬州港区上水航路上进行非法采砂活动,严重影响长江上行船舶的通航安全和扬州港区靠离泊船舶的作业安全。

  由于经济利益驱动,长江夜间偷采江砂活动一度比较猖獗。一段时间以来,海事部门在夜间巡查扬州港区停泊作业秩序时,发现有一条大型吸沙船经常在夜里八九点钟从六圩河口下游开来,与从镇江定易洲锚地开来的运沙船汇合于扬州港集装箱码头外档水域,进行非法采砂活动,严重妨碍集装箱港区靠离泊船舶的作业安全,也严重影响长江上水船舶的航行安全。海巡部门多次对其予以警告和驱赶。

  今年6月,扬州海事局将此现象列为水上安全隐患向扬州水政执法监察部门进行了通报,提请联合执法“打非治违”。在南京青奥会期间,扬州港区偷采江沙活动基本消停。进入9月份以来,该吸沙船又于夜间出现在六圩河口至扬州集装箱码头之间的深水航道上进行采砂活动。海巡艇巡航发现后驱赶警告,吸沙船往往佯装掉头开走,等到海巡艇结束巡航后,再次开来港区偷采,丝毫不顾及公共安全。此次“猫鼠游戏”再次上演后,扬州海事和水利部门联手,终于在六圩河口下游加油站附近将隐藏的吸沙船查获,并执法扣船。

关键字:
海事 非法采砂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