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断财源 美国与盟军轰炸IS叙利亚炼油厂
2014-9-25 9:33:38 来自:华尔街见闻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美军中央司令部表示,这次打击对IS的12座炼油厂进行了13次空袭。这些炼油厂位于叙利亚东部的偏远地区,靠近Al Mayadin, Al Hasakah以及Abu Kamal。除了美军,沙特阿拉伯和阿联酋也参与了此次空袭。

声明还提到,这些小型的炼油厂给IS提供了资金来源,使其能正常运转,同时在叙利亚和伊拉克持续发动攻击。

华尔街见闻此前曾提到,布鲁金斯学会研究员Luay al-Khatteeb称,伊斯兰国控制伊拉克北部七座油田和两家炼油厂,叙利亚东部十座油田中有六座为其掌控。另据估计,IS控制约60%的叙利亚油田和伊拉克的许多产油资产。这些油田日产能达8万桶,现在半数都在开采。

他估计,IS以原油换取现金或者以物易物每日可获收入约200万美元。

这一数量的原油尚不足以影响全球市场。

22日,美国宣布对叙利亚境内IS发动首次空袭,仅空袭首日一天内,美军投入叙利亚境内的炸弹与导弹数量几乎相当于空袭伊拉克境内IS一个月的量。美军从8月8日发动针对伊拉克境内IS武装的空中打击以来,共实施了198次空袭。

在纪念“9·11”恐怖袭击惨案的讲话中,美国总统奥巴马授权开始空袭叙利亚,延长为期一个月的对伊拉克空袭。他称,将组建一个广泛的国际联盟,以削弱并最终摧毁IS这一恐怖组织。

关键字:
炼油厂 叙利亚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