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arksons总裁:市场需警惕“隐形运力”
2014-9-25 14:31:10 来自:TradeWinds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克拉克森研究服务公司(Clarksons)总裁Martin Stopford提醒称,由于“隐形运力”的存在,运费市场的复苏势头将受到限制,并可能导致当前的下行周期再持续3年

克拉克森研究服务公司(Clarksons)总裁Martin Stopford

Stopford过去曾是克拉克森研究部门的负责人。据他预测,接下来航运市场的复苏之路并不平坦。

他指出,当前的下行周期与1990年代的最为相似—当时业内的平均租金约为1.2万美元/天;而2009年以来的租金水平差不多也是1.2145万美元/天左右。

Stopford在伦敦Capital Link大会发言时表示,“本行业的萧条期已持续6年,但我们根据目前行情得出的感受是,它很可能会延长到9年。”

他表示,如果环保船订单继续增加,复苏回升的周期会更加姗姗来迟。

Stopford以超大型油轮(VLCC)船队为例解释说,减速航行原本旨在抵御不利的市场行情,但它同时也造成这类船舶被“星罗棋布”到全球各地。

这意味着即使运费市场回升,它们只需6到8周的时间即可完成重新部署,从而扼杀任何复苏的苗头。

因此Stopford提醒称,租金市场若要再度红火,必须先将藏在减速航行背后随时会涌现的“隐形”运力去除。

关键字:
Clarksons 
相关文章推荐: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