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主对2M有抵触
2014-9-26 14:31:01 来自:TradeWinds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马士基(Maersk)与地中海航运(MSC)组建的超大联盟或将于明年1月启动,对此欧洲货主委员会(ESC)表态称,这一合作形式有令人担忧之处

上周,该委员会致信美国联邦海事委员会(FMC)称,此项联盟“可能会对国际贸易造成极具破坏性的影响”。

信中写道,“我们所面临的这项结盟,其唯一目的就是要增加盈利,而非提升服务水平。”

作为欧洲货主的“代言人”机构,这已不是该委员会第一次站出来对集装箱船东纷纷抱团的趋势“叫不”。

此前,最终没有通过监管审批的P3联盟也一直遭欧洲货主委员会“冷眼相对”。

在谈及2M协议时,该委员会指出“它不应被视作P3联盟的缩水版(并因此获得认可),实质上其成员船东的势力将因此获得大幅提升。”

“若全球最大的两家集运商联手,将意味着它们会创建一个巨型联盟,从而有能力操纵市场定价机制,并最终达到提价的目的。”

该委员会在信中表示,他们希望并将支持联邦海事委员利用调控体系,密切监督相关航线的运力供应与租金费率之间的关联度。

与此同时,联邦海事委员目前正在考虑是否为2M“开绿灯”,如若获准,后者将在亚欧航线占据不超过30%的运力份额。

上周五,马士基航运(Maersk Line)首席执行官施索仁(Soren Skou)赴上海与中国的监管部门进行洽谈,以期为它的船舶共享协议铺平道理。

关键字:
货主 2M联盟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