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海事联合执法 共保国际班轮航行安全
2014-9-28 15:25:00 来自:航运在线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9月22日至26日,中韩两国海事部门的港口国监督(PSC)检查官在威海对中韩国际航线客货班轮实施了联合安全检查,拉开了2014年中韩客货班轮联合安全检查的序幕。

9月22日至26日,中韩两国海事部门的港口国监督(PSC)检查官在威海对中韩国际航线客货班轮实施联合安全检查

  航运在线9月28日讯(马桂山 李中)9月22日至26日,中韩两国海事部门的港口国监督(PSC)检查官在威海对中韩国际航线客货班轮实施了联合安全检查,拉开了2014年中韩客货班轮联合安全检查的序幕。

9月22日至26日,中韩两国海事部门的港口国监督(PSC)检查官在威海对中韩国际航线客货班轮实施联合安全检查

  此次联合检查行动是中韩两国第13次水上安全双边会议的有关协议的具体落实。山东海事局代表中国海事局派出了精干的执法力量,与韩国PSC检查官深入交流合作,以统一的国际标准、对船舶安全技术状况、维护保养状况、安全管理体系运行情况、船员实际操作能力、船舶消防演习和逃生演习等应急反应能力进行严格检查,对检查出的缺陷向船方提出限期间整改要求,对不符合安全标准的船舶,坚决予以滞留。下一步,山东海事局将派出PSC检查官赴韩国,会同韩国PSC检查官对中韩海上航线的所有船舶进行安全检查。通过联合监督检查的方式,形成监管合力,有效提升船舶安全水平,为进一步开展国际间海事合作打下坚实基础。

  中韩两国一衣带水,经贸往来频繁,中韩客货班轮每年承载110万海上旅客,现有14家航运公司,运营16条国际海上航线,共16艘客货班轮往来中韩之间,是中韩经贸合作的重要纽带。今年韩国“世越号”沉船事件教训深刻,两国上下对中韩渡轮安全尤为重视。

  据了解,为保障海上安全,强化国际区域合作,两国之间已经就海上搜救、溢油应急、船舶安全监管等建立了一系列合作机制,共同创建平安海区。

关键字:
PSC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