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海事联合渔政部门开展江蟹捕捞安全检查宣传
2014-10-17 14:02:10 来自:航运在线 特约记者:石 燕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航运在线10月17日讯(石燕  薛兴云)当前正值长江安徽段江蟹特许捕捞旺季,为保障江蟹捕捞期通航及捕捞作业安全,10月16日,荻港海事处联合芜湖市渔政管理中心及其所属的繁昌县渔政管理站、鸠江区农委渔政办对捕捞现场安全进行联合检查,对渔民进行安全宣传教育。

  海事、渔政执法联合执法组一行12人乘“海巡12330”艇从头棚执法大队码头出发溯江而上,经过白茆水道上段、芜湖二桥水域、黑沙洲南水道等江蟹捕捞船聚集捕捞片,每到一处,对捕捞船是否严重侵占航道、捕捞作业时是否 采取安全保护措施进行检查。通过高音喇叭、甚高频向渔民发布安全警示信息。

  在黑北水道下端的一处渔船集中停泊点,执法人员登船向渔民进行耐心细致的安全宣传,提示渔民捕捞安全与通航安全两兼顾,在利益与安全发生冲突时,应以安全为重。要求渔民夜间不能捕捞、雾天不能捕捞、主航道、桥区、弯曲航道不能捕捞、有大型船队过境应停止捕捞,捕捞船不得搭载小孩、老人、孕妇,捕捞作业时应穿着救生衣、应开启手持高频与过往船舶保持联系。

  在宣传时,渔政和海事执法人员还用具体生动的捕捞作业事故案例对渔民进行安全教育,让渔民们在深刻的教训中受到警示。

关键字:
芜湖海事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