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砂船涉嫌违规 船主使妻跳河威胁阻执法
2014-10-20 13:39:46 来自:华西都市报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运砂船不能出示船舶进出港签证手续并且涉嫌超范围经营……10月14日,渠县海事处在对位于辖区内的琅琊码头川渠港货0422号、川渠港货0321号运砂船进行例行检查时发现,两艘船船主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内河交通安全管理条例》相关规定。然而,就在执法人员进行执法时,其中一船船主拒不签字,并唆使其母亲、妻子等中老年妇女阻止执法,其妻还以跳河相威胁。最后,在县河道采砂秩序治理领导小组的协调调度下,事件才得以成功处置。

  两个多小时劝解 一船主接受调查

  当天上午10点,渠县海事处对停靠在渠县琅琊码头装载满河沙的川渠港货0422号、川渠港货0321号运输船按照法律程序进行检查,发现两艘船未悬挂国旗,不能出示海事管理机构办理的船舶进出港签证手续和涉嫌超范围经营。

  执法人员告知其违法行为,填制了《驶向指定地点通知书》,责令两艘运砂船驾驶到渠县海事码头停靠,就其违法行为接受海事部门的调查处理。两艘运砂船船主邓某利、邓某强拒不配合执法,暗中指使母亲、妻子等人围攻威胁执法人员。

  当地政府组成50余人的工作组赶赴执法现场,确保执法有序有效开展。工作组在现场对船主邓某利、邓某强、胡某忠等人进行法律法规宣传解释,同时组织力量依法拖离两艘违法运砂船,并对附近村社群众、围观村民的解释疏导工作。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政策宣讲、耐心劝解,川渠港货0422号船主邓某利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在执法文书上签字,并主动将违法船舶自行驾驶到指定的渠县海事码头接受调查处理。

  另一船主不签字 唆使妻子跳河威胁

  而川渠港货0321船主邓某强拒不在执法文书上签字,并唆使其母亲、妻子等中老年妇女站在船头及跳板上阻止执法工作的进行。

  就在公安及执法人员规劝其离开违法船舶时,邓某强的妻子李某突然起身跑步跳河威胁,公安及执法人员第一时间将其拉住,带至安全地点。

  后李某又登上公安执法车耍浑撒泼,工作组紧急安排医疗救护人员对其进行身体检查救治,除情绪激动外无任何其他问题。执法人员开始着手做通邓某利和邓某强父亲的思想工作,并通过他出面做好了亲属的劝导工作,在下午6时,邓某强也终于承认错误,同意将违法运砂船驾驶到渠县海事码头停靠,接受调查处理。目前对其船舶业主违法行为和违反治安管理人员的行为正进一步调查处理之中。

关键字:
运砂船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