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和必拓:中国矿石需求放缓但还不致“崩盘”(1)
2014-10-20 10:28:32 来自:TradeWinds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澳洲矿商必和必拓(BHP Billiton)称,中国的钢铁需求放缓恐将持续至2016年甚至更久,但这不会阻挡低价铁矿石继续涌入市场

这家矿业巨头在上周发布的整体市场预测报告中指出,今年中国钢铁生产的需求将落后于铁矿石的供应,且中短期而言,这种差距还会拉大。

长期来看,中国经济正经历结构型调整,它对建筑与基础设施的投入将不断缩减,并导致钢铁生产在未来15年内都很难回升。这也将令铁矿石海运需求的格局产生重大变化。

尽管如此,必和必拓对自己产品的销路仍充满信心,这也从侧面支持了某些船东与分析师的正面预期,即只要矿石供应源源不断,市场尚不至于被需求放缓打垮。

在船舶经纪行Banchera Costa主管研究的Ralph Leszczynski表示,“我同意矿业公司目前遇到点麻烦。过去12个月来,铁矿石的价格已经跌去逾30%,且看似仍未见底。”

“和航运业的运力过剩问题一样,目前的局面很大程度上都是自食其果。但我认为就铁矿石供应充足及由此导致的价格下跌而言,它只会对航运市场有利。” 

必和必拓强调称,近段时间它一直在为增效减支做准备,并采取包括改用大型船等举措,而非投资建造新船。尽管如此,它对海运矿石的需求并未完全失去信心。该矿商认为,尽管需求将远远跟不上供应的增长速度,但还是能实现平稳增长。这其中的主要依据是中国正在进行经济转型,以及海运矿石相对中国国内及印度的产品仍具有价格优势。

就现阶段而言,大量充斥市场的矿石供应的确令中国钢铁产业有些消化不过来。必和必拓针对每年前6个月作出的年化估算表明,从2013到2014年,矿石供应的增量达到约1.4亿吨,而同期的需求增幅仅为5500万吨左右。

(未完待续)

关键字:
必和必拓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