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池船舶工业基地:为行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2014-10-22 11:01:17 来自:航运在线 特约记者:叶 路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航运在线10月22日讯 (肖剑 吴凯敏 叶路)今年以来,贵池船舶工业基地抢抓机遇,多措并举做好企业服务工作,有力地推动了基地内各船企持续健康发展。

  贵池船舶工业基地是省船舶工业“十二五”发展规划确立的重点造船产业集聚区、贵池区“两园区一基地”工业布局的重要支柱。日前,记者在贵池船舶工业基地中远船舶修造有限公司采访时看到,船台上,工人正在紧张忙碌着。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以来,随着全球经济逐步复苏,国际航运市场逐步回暖,公司正在抢抓机遇,加紧造船。

  中远船舶修造有限公司董事长关海东介绍说,今年企业造了十条船,现在船台已经满满的,十条船大概在这两个月能够全部下水,另外还有6条船的订单现在已经签好合同,就等着船台空下来以后上船台建造。

  订单充足了,但由于资金有限,企业无法迅速扩大生产。针对这一问题,贵池船舶工业基地积极帮助中远船舶与中国邮政银行、九华农商行、民生担保公司等金融机构进行对接,促成农商行以船舶在建工程抵押方式给予船舶企业信贷支持。

  截至目前,贵池船舶工业基地先后帮助中远船舶、中海船舶、江舟船舶等一批企业融资1.2亿元,为企业生产和建设提供了强大的动力。目前,基地内各船舶生产企业正抢抓机遇,开足马力,加快生产建设。在帮助企业融资、破解发展瓶颈问题的同时,贵池船舶工业基地还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乌沙慈云110千伏变电站位于乌沙镇西南。项目设计规模为:3台容量为50兆伏安的主变压器,本期建设1台。工程预计10月底全面完工,将有效缓解贵池船舶工业基地内各船舶企业生产用电紧张的状况。

  工程监理杨耀臣最近一直在站里忙活,他告诉记者,这个变电站就是专门为池州地区船舶制造供应电力而设立的,现在四千伏有两个间隔到船舶基地的,有一条三点五万伏的到船舶基地,能满足船舶基地的生产需求。

  近年来,贵池船舶工业基地基础建设累计投入2.2亿元,拉开船舶基地框架5平方公里,建成保障房8万平方米。今年1到9月,基地已下水船舶4艘,在建17艘,签约订单8艘,在谈10艘,预计全年基地可完成40艘船只建造计划,年船舶生产能力将突破50万载重吨,年产值突破5.5亿元。贵池船舶工业基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程文权告诉记者,他们将充分利用招商以及航运企业联谊会等形式,积极推进贵池船舶基地建设,为企业寻找订单,促进企业扩大生产,破解企业低端过剩、高端不足的困境。同时依托国家长江经济带和省拥江发展规划的契机,引导企业优化升级,错位发展。

关键字:
贵池船舶工业基地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