锚地货船被吹海边搁浅 18名船员全部获救
2014-10-23 14:30:36 来自:大连晚报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消防员将18名船员一一救出。

  昨日上午,江苏籍散货船文峰8号仍被困在长兴岛工业区附近的一片浅海中。21日凌晨,这艘6000吨的货船硬是被大风从锚地吹到了海边搁浅。船上18名船员被困无法下船。接到船员报警后,长兴岛消防大队三堂子消防中队赶赴现场,在船体与岸边礁石之间系好安全绳,用一个半小时时间将船员一一救援上岸。

  目前海事部门也已赶到现场展开救援工作,将于近日将搁浅货船脱离该海域。

  大风将6000吨货船吹到岸边搁浅

  昨日,记者联系上了文峰8号的船长。他告诉记者,文峰8号为散货船,江苏籍。20日晚间停泊在长兴岛附近锚地。“当时因为风太大,发生了走锚事故,我们的船只被大风从锚地一路吹到了长兴岛工业区的海边。”船长称,当时海上风大浪急,文峰8号在浪中左右摇摆,很是危险,于是船员们赶紧报了警。

  长兴岛消防大队三堂子消防中队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此时已经是21日凌晨。记者从消防员处了解到,文峰8号有100多米长,16米宽,事发时船体距离岸边围堰有5米多远。“当时船上18名船员都无法下船,整船已经搁浅。当务之急是把人先救下来。”消防员介绍说。

  消防员将18名船员救出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救援展开时,海上风力仍有9到10级,当务之急是架设一条稳定的“安全通道”。于是,消防员将救援绳抛掷到船上,一端紧紧系在岸边的礁石上,另一端则绑在货轮的应急救援梯子上,进行固定。船上人员在身上绑好救生绳索后,全部穿上了救生衣,站在救生梯上。

  “救生梯伸出船体后,距离岸边只有2米多远。”消防员介绍说,岸上两名消防员也系好了救生绳,在岸边一一接应,将被困船员逐个拽上了岸。整个救援过程持续了一个半小时左右。

  货船将于近日拖离搁浅水

  记者昨日在采访中了解到,文峰8号散货船是从江苏赶来长兴岛运货的。事发后,海事等相关部门工作人员也已赶到现场,组织搁浅货轮的处置救援等工作,并防止发生漏油事故。据了解,近日海上风浪减小后,海事部门将组织力量将搁浅货船拖离该水域。 

 ■文首席记者万恒 实习生唐雨辰 图由消防提供

关键字:
船员 搁浅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