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北运河:改进船员测评方式 拓宽民生渠道
2014-10-24 8:44:36 来自:江苏新闻网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22日,从苏北航务处监察室获悉,苏北运河全线404公里10个梯级船闸三季度管理服务满意度测评结果显示,不再以分数排名,而是以等次排序,施桥等三个船闸评定为优良等次、淮安等五个船闸评定为良好等次、刘山、解台两船闸评定为一般等次。

苏北航务处执法人员上船发放航行服务指南和征求船员意见。

  中新江苏新闻网10月22日淮安电(邱建生) 22日,从苏北航务处监察室获悉,苏北运河全线404公里10个梯级船闸三季度管理服务满意度测评结果显示,不再以分数排名,而是以等次排序,施桥等三个船闸评定为优良等次、淮安等五个船闸评定为良好等次、刘山、解台两船闸评定为一般等次。

  据苏北航务处黄岩处长介绍,随着水运事业的快速发展,船员对苏北运河航道管理与服务的需求越来越高,为提升服务船员的水平和质量,切实解决管理与服务中所反映的实际问题,从9月份起,苏北航务处在原有的船员满意度测评内容和方式的基础上,经过多次座谈、讨论,创新测评方式,拓宽民生渠道,制定出新的《船闸管理服务满意度评价办法(试行)》(简称新《办法》)。

  黄岩说,新《办法》与以往测评方法相比,有着显著改进:一是在评价方式上,改变了测评人员走上船头、深入船员、现场测评的方式,而是采取现场测评、电话测评和短信测评三者相结合,船员反映的渠道更多了,征求的意见更广泛了。二是在评价内容上,由原来的行业风气、服务质量、过闸速度、规费征收、依法管理等五个方面改为对某船闸的综合评价,不再进行具体分项评价,并且增加了“自我查究问题”和“一票否决事项”,重点强调各船闸进行自我查纠,以及明确测评年度内,发生两次(不含)以上应予降低等次情形的,全年评价为不合格等次;对于年度评价结果为不合格的单位,在全处性综合性评比及与行风作风建设有关的相关评比中,不得评为优先或先进单位。三是在评价手段上,新《办法》减少了现场测评的票数,更加注重科技手段的应用,利用苏北运河航闸智能运行系统、江苏省联网收费系统等平台,对各船闸待闸船舶数量、放行船舶数量等进行统计、折算,对待闸船舶数量大、放行船舶数量多的船闸进行适当加分,分别以1.5分为封顶,兼顾了日常工作量大、行风易发因素多的船闸的一些关切。四是在评价计分上,新《办法》按照“很满意”得1分、“满意”得0.9分、“基本满意”得0.7分,“不满意”得0分进行计分汇总。设定评价满分为100分,现场、电话、短信三种评价方式分别按实际得分的40%、40%、20%计入总分。五是在测评排名上,新《办法》不再象以往那样按照得分高低进行具体排名,而是按照“优良、良好、一般”三个基本等次对被测评船闸进行评定。

  目前,通过在第三季度的试行运用,新《办法》更加体现了船员满意度测评工作透明度和科学性、公平性、合理性,船员也更愿意诉说他们航行、登记、缴费、过闸等环节发生的一些事情,并对船闸管理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关键字:
苏北运河 船员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