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15名渔民诡异失联8个月
2014-10-27 8:38:31 来自:渤海早报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失联的鲁荣渔2860号。家属供图

  渤海早报讯 据《齐鲁晚报》报道,载有15名船员,属于威海荣成远洋公司的鲁荣渔2860号渔船,从3月2日起即失联,而按照原计划,该船出海一个月就应返航。有关部门与船员家属均称,船上卫星电话能拨通,但接电话者并非该渔船船员,并否认是该渔船。

  鲁荣渔2860号渔船属于威海荣成远洋公司,于2月26日出海,目的地是香港澳门附近海域。15名船员主要来自威海、潍坊、广西和海南,大都有航海经验。

  “3月2日凌晨两点半,老公给我发来短信,说从3月1日开始,船在浙江的石浦附近待了一天,当时船上的冷冻设备坏了。”一名船员的妻子李梅(化名)告诉记者,短信里说船没有靠港。

  “一般他一个月打一两次电话报个平安,不管是给我爸妈还是我嫂子,让我们知道他在哪儿。但3月2日之后,再也没有联系了。”25日下午4点,记者电话联系到船长孙呈王的妹妹孙晓丽时,她在电话里啜泣道。

  自从联系不到家人后,船员的家属一直通过各种途径试图与船只取得联系。“后来我一直托人打听,通过海上别人的船用对讲机呼过号,人家都跟我说能联系上。”船长的妻子付女士说,虽然没有跟自己的丈夫进行过直接对话,但一直到6月底她都坚信丈夫会很快回来。

  “6月底的时候,广西船员的家属报了案,警察来找我做笔录,我心里才真慌了。”付女士称。
  付女士随后多次试图通过卫星电话联系丈夫。“8月22日打通过一次,那次是个有南方口音的人接的,我说要找老公,他们没给我找。10月1日也拨通了,但是对方拿起电话停了有四五秒钟,没有说话,然后挂了。”付女士说。

  除了卫星电话,一般出海船只上都会安装卫星定位系统。“我们也去问过公司老板,老板说GPS拆下来扔码头上了。”孙晓丽说。

  威海市海洋与渔业局相关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确实有渔船失联一事。这位负责人透露,现在可以打通失联渔船上的卫星电话,但接电话的人否认船是鲁荣渔2860号,也否认自己是失联的那伙渔民。目前,渔业、公安、海警等部门正在联手调查渔船失联一事。

关键字:
渔民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