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蓄水挺进175米 宜昌海事从严规范客渡船安全
2014-10-29 9:52:11 来自:航运在线 特约记者:望作信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航运在线10月29日讯(望作信)10月29日8时,三峡坝前水位已涨至174.86米,正处高水位运行,加上近日连降大雨,能见度低,通航环境复杂,短途客渡船夜间航行易发生险情,长江海事部门要求在175米蓄水期间,航行在三峡库区的短途客船、渡船一律实行夜间禁航,船长20米以下客渡船,乘客过江必须穿救生衣。 

  宜昌海事局陈良华局长介绍, 三峡呈高水位运行,三峡干流变深、变宽,支流、溪河延伸后通航环境变得更复杂。大坝上游的归州、巴东港区,下游的宜昌港区最先受到涨水的影响,码头处在移位之中。三峡库区湖北段及宜昌、宜都、技江每天近万人乘船过江。

  特别库区通航水域扩大后,横江渡船航程更远了,这也增加了行船的危险性。不少渡船从干流进入支流有近10公里的航程,横越时间更长,横越船与顺航道航行船避让关系更复杂。

  175米蓄水挺进175米左右,进入最后的0.14米倒计时,库区通航安全面临新考验宜昌海事局加大夜间巡查力度,实行昼夜监控,严厉打击支流内农用船、渔船非法渡运载客。如发现库区水域短途客船、渡船夜航,将依照长江海事局规定,按上限处罚,并列入“黑名单”跟踪管理,以确保蓄水期间客渡船平安。

关键字:
宜昌海事 客渡船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