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揭秘案值45亿元烟酒走私路径
2014-10-31 11:03:43 来自:法制日报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本已漂洋出境的“出口专供”香烟为何又流回国内,在市场上频频出现?

  本已漂洋出境的“出口专供”香烟为何又流回国内,在市场上频频出现?记者近日在广州海关采访获悉,这背后的蹊跷正是一个跨国、跨地区特大绕关走私烟酒犯罪团伙所为。办案缉私警察为记者梳理出一条案值45亿元烟酒走私案的路径。

  2013年1月15日,一条“郑姓团伙走私大量高档烟酒入境”的举报线索反映到广州海关缉私局,与缉私人员前期调查出的市场上出现“出口专供”香烟问题不谋而合。广州海关缉私局进一步侦查发现,以郑某杰为核心的走私团伙自2010年开始,涉嫌将高档烟酒从境外各地运往越南,再伺机从中越边境绕越设关地走私进境,然后转运珠三角几大城市分销,其中包括大量国产品牌“出口专供”香烟及少部分“出口专供”茅台等名酒。

  据缉私警介绍,郑氏团伙获得出口烟酒渠道主要有三条:其一、郑某在香港等地专门成立贸易公司,负责收购出口烟酒,并直接与国内一些烟厂签订合同,订购“出口专供”香烟,发至越南;其二、郑氏团伙还通过香港人郑某肯等团伙购买烟酒。此外,他们还利用非洲某国的烟草公司,将目标市场为非洲的“出口专供”香烟居间倒手;其三、该团伙在越南成立代理公司,负责通关运作,伺机走私进境。 

  今年3月8日,广州海关缉私局将郑某肯抓获。随着郑某肯到案,一场跨越广东、广西两省区六地的大规模收网行动也同时拉开。当天,25名犯罪嫌疑人相继落网。经查,自2011年9月至2013年1月期间,郑氏团伙共计走私香烟和酒类逾350个货柜,案值高达45.2亿元。目前,广州海关缉私局已对涉案的16人执行逮捕,并对潜逃境外的郑某杰开展跨国追捕。

关键字:
海关 走私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