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份中国制造业PMI为50.8%
2014-11-3 11:10:32 来自:网络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发布的2014年10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 50.8%,较上月回落0.3个百分点。从12个分项指数来看,同上月相比,产成品库存和从业人员指数上升;供应商配送时间指数持平;生产、新订单、新出口订单、积压订单、原材料库存和经营活动预期等指数有所下降。其中,购进价格指数下降幅度最大,降幅为2.3个百分点。
    特约分析师张立群认为:“10月份PMI指数出现小幅回落,显示当前经济增长仍有一定下行压力。今年三季度出台了一系列稳增长措施,其效果在市场方面已经开始显现,虽然尚未表现在PMI指数变动中,但支持经济增长趋稳的作用预计会日益明显。据此判断,未来PMI指数不会趋势性回落,经济增长也不会趋势性下行。”
    生产指数为53.1%,比上月回落0.5个百分点。从企业规模来看,大型企业高于50%,为51.9%;中型企业和小型企业低于50%,指数分别49.1%和48.5%。
    新订单指数为51.6%,比上月回落0.6个百分点。从企业规模来看,大型企业的新订单指数高于50%,为53.5%;中型和小型企业低于50%,指数分别为48.7%和48.3%。
    新出口订单指数为49.9%,比上月下降0.3个百分点。从企业规模来看,大型企业的新出口订单指数高于50%,为50.7%;中型和小型企业低于50%,分别为48.4%和46.1%。
    积压订单指数为44.7%,比上月下降0.9个百分点。从企业规模来看,大、中、小型企业的积压订单指数均低于50%,指数在43.4%-45.4%之间。
    产成品库存指数为47.9%,比上月上升0.7个百分点。从企业规模来看,大型、中型和小型企业指数均低于50%,指数在47.8%-48.3%之间。
    采购量指数为50.7%,比上月回落0.5个百分点。从企业规模来看,大型和中型企业的采购量指数高于50%,分别为51.8%和50.5%;小型企业低于50%,指数为45.1%。
    进口指数为47.9%,比上月下降0.1个百分点。从企业规模来看,大型、中型和小型企业的进口指数均低于50%,指数在47.9%-49.1%之间。
    购进价格指数为45.1%,比上月下降2.3个百分点。从企业规模来看,大型中型和小型企业的购进价格指数均低于50%,指数在44.3%-48%之间。
    原材料库存指数为48.4%,比上月下降0.4个百分点。从企业规模来看,大型、中型和小型企业的原材料库存指数均低于50%,指数在47.2%-49.2%之间。
    从业人员指数为48.4%,比上月上升0.2个百分点。从企业规模来看,大、中、小型企业的从业人员指数均低于50%,指数在47.2%-49%之间。
    供应商配送时间指数为50.1%,同上月持平。从企业规模来看,小型企业的供应商配送时间指数低于50%,为49.3%;大型和中型企业高于50%,指数分别为50.2%和50.3%。
    生产经营活动预期指数为54.1%,比上月回落1.9个百分点。从企业规模来看,大、中、小型企业的生产经营活动预期指数均高于50%,指数在51.9%-55.5%之间。

关键字:
制造业 PMI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