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最大油轮交货 排水量相当于7艘辽宁舰
2014-11-5 15:04:33 来自:南方都市报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跟“辽宁”号航空母舰一样大的船其实在广州的船坞里也可以造出来。11月5日,由广州广船国际建造的全国最大原油轮“凯桂”号轮交付招商局能源运输股份有限公司,即将开启她的处女航。这艘船载重量达到32万吨,长度超过辽宁舰26米,宽度比辽宁舰窄10米,满载排水量是辽宁舰的7倍。它绕地球赤道一圈也不用中途加油。

  “凯桂”号轮由广船国际、中国船舶及海洋工程设计研究院研发设计,拥有自主知识产权。该船全船长333米,宽60米,甲板面积有4个足球场大,甲板面还设有直升机升降平台,主甲板面积与“辽宁”号航空母舰相当,但甲板长度比“辽宁”号航空母舰(辽宁靓:长307米,宽70米)还要长,满载排水量是“辽宁”号航空母舰的7倍。

  “凯桂”号轮的上层建筑高7层,船总高度70多米,相当于23层大厦的高度。型深30 .5米,设计吃水20 .5米,货舱深达27米,货舱容积不少于360000立方米,装载量相当于150列40节的火车。该船航速为16.7节(31公里/小时),续航力约22000海里(4万多公里),相当于绕地球赤道一圈中途也不用再加油。

  “这么大的船其实27个船员就够了”,“凯桂”号项目经理邬海峰介绍说,驾驶舱可以实现无人驾驶,但是实际操作过程中至少要安排一个人,以防有的小渔船误碰。比起2008年龙穴造船交付的30 .8万吨油轮“新浦洋”号,“凯桂”号“相当于从汽车的手动挡升级到了自动挡”,邬海峰说,“凯桂”号的主机操作更加简单,全凭电脑操控。自动化程度更高。甲板上的直升机升降平台,使得随时运送人员和物资成为可能。船上的淡水制造系统每天可通过海水淡化产生30吨生活用水。

  驾驶这样大的轮船,遇到了海盗怎么办?船上设有专门的防海盗舱室,如遇海盗袭击,船舶可在35秒内通过船舶保安警报系统以传真或电话短信的方式迅速向船舶公司和船舶主管机构发出报警。

  数据

  “凯桂”号油轮全船长333米,宽60米,甲板面积有4个足球场大,主甲板面积与“辽宁”号航空母舰相当,满载排水量是“辽宁”号航空母舰的7倍。

  “凯桂”号轮的上层建筑高7层,船总高度70多米,相当于23层大厦的高度。型深30.5米,设计吃水20.5米,货舱深达27米,货舱容积不少于360000立方米,装载量相当于150列40节的火车。该船航速为16.7节(31公里/小时),续航力约22000海里(4万多公里),相当于绕地球赤道一圈中途也不用再加油。

关键字:
油轮 辽宁舰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