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远洋为何此时卖船?
2014-11-10 9:13:26 来自:TradeWinds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据市场人士透露,目前南京远洋运输(Nasco)正在兜售1艘5.68万吨级的散货船—“南远珍珠”轮(Nasco Pearl,造于2010年)

  接触过这单交易的人士还称,其实它的兄弟船—5.7万吨级的“南远翡翠”轮(Nasco Jade,造于2010年)也在待售之列,只是为了卖出好价钱,南京远洋打算逐一挂牌。

  但该公司此番售船令市场人士“大呼看不懂”,因为按目前的时机来看,这些船多半会以亏损价成交。它们当初是从浙江正和造船作为转售船购入,那时正逢2010

  年的一波“假复苏”,所以成交价高达3000万美元/艘左右。但如今,这2艘船预计只能卖到1700万至1900万美元/艘。

  更令人摸不着头脑的是,南京远洋延续数年的扩张轨迹为何会突然变道?经过近几年的“更新换代”,该公司已组建起一支相当年轻的船队。不仅如此,它目前还订有至少6艘新船。

  据消息人士统计,南京远洋目前旗下有17艘散货船正在经营,其中除几艘小型船舶外,大部分都是超大灵便型船。此外,它还订有4艘超大灵便型船以及2艘3.9万吨级的灵便型船。在这支现代化程度颇高的船队中,除2艘杂货船船龄较老外,其它船舶均为“10后”。

关键字:
南京远洋 散货船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