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南丫岛海难船长被控39项误杀罪 今日开审
2014-11-10 17:02:32 来自:中国新闻网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2012年10月1日晚,香港南丫岛对开海面发生一宗撞船事故,涉及两艘载客船只。香港南丫岛海难中的两位船长各被控39项误杀罪,案件10日在香港高等法院开审。

 

资料图:2012年10月1日晚,香港南丫岛对开海面发生一宗撞船事故,涉及两艘载客船只。事故造成三十余人死亡。 中新社发 任海霞 摄

  中新网11月10日电 据港媒报道,香港南丫岛海难中的两位船长各被控39项误杀罪,案件10日在香港高等法院开审,将首先选出陪审团,预计审讯需时60天。

  2012年10月1日当晚,逾百名出海观赏国庆烟花汇演的市民,乘坐客船“南丫四号”途经南丫岛西北的西博寮海峡时,与“海泰号”撞击,“南丫四号”迅速翻沉,127名船员及乘客全部坠海,未及时逃生的乘客大部份遇溺。

  “海泰号”上亦有8名乘客及2名船员受伤,连同参与救援时受伤的4名警察及消防员,事故共造成39人死亡、92人受伤。

  港府事后成立撞船事故调查委员会,研讯历时50天,传召及接收113名证人的证供。

  本案中的两名被告即“南丫四号”船长周志伟、“海泰号”船长黎细明。

关键字:
南丫岛海难 船长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