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法院定性“世越号”沉船事故:船员未故意杀人
2014-11-11 16:02:49 来自:中国新闻网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11日,韩国光州地方法院对“世越号”沉船15名船员做出判决。船长李俊锡最终没有被判故意杀人罪,法官判处其36年有期徒刑。 

  当地时间11月11日,韩国法院11日判处失事客轮“世越号”船长36年徒刑。韩国检方此前曾在庭上要求法院判处“世越号”船长李某死刑,判处大副姜某、二副金某、轮机长朴某无期徒刑,判处其余船员15至30年有期徒刑。 

  中新网11月11日电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11日,韩国光州地方法院对“世越号”沉船15名船员做出判决。船长李俊锡最终没有被判故意杀人罪,法官判处其36年有期徒刑。

  韩国“世越号”(前译“岁月号”)客轮于今年4月16日上午在韩国全罗南道珍岛郡近海发生沉船事故,造成304人遇难(包括失踪者)、142人受伤。目前,仍有9人下落不明。

  “世越号”沉船事故的首次庭审于6月10日举行。船长、一等和二等航海师、轮机长等4人被控杀人,另外11名船员涉嫌业务过失导致客轮沉没与遗弃致死,韩国检方曾建议判处死刑和无期徒刑。

  韩国法官当天在宣判时表示,法院认为没有发现被告人“主观将乘客杀死的意愿”,“他们没有意识到自己的行为会导致多人丧生”,因此针对他们的“故意杀人罪”指控不成立。

  另外3名与船长李俊锡共同面对杀人罪名的船员同样被判处至少30年有期徒刑。

  “世越号”沉船事件发生后,引发韩国社会强烈震动。韩国总理郑烘原曾一度辞职,韩国总统朴槿惠则多次向国民公开表示道歉。

  除了对弃船逃生的船员进行审判外,韩国方面没有停止对“世越号”事故责任的追究行动。围绕韩国海警是否援救得力,政府相关部门是否监管到位等,韩国方面均做出了相关惩罚和措施决定。

  “世越号”沉船事故发生后,朴槿惠政府提出了《政府组织法》修订案,其主要内容为,重组国家灾难系统、解散海洋警察厅、新设“安全控制塔”——国家安全处。

  与此同时,韩国国会11月6日在相关常任委员会会议中审议了“世越号”沉船事故三项法案(简称“世越号三法”),7日举行又全体会议,正式通过上述法案。

  “世越号三法”分别是旨在查明“世越号”沉船事故真相的《世越号特别法》、为保障国民安全而对政府组织进行改组的《政府组织法》修订案,以及旨在根除犯罪所得收益隐匿行为的《俞炳彦法》。

  俞炳彦是“世越号”的实际船主,对沉船事故负有一定责任。在调查沉船事故原因的过程中,检方查出俞炳彦和子女涉嫌成立离岸公司,多年来从30多家子公司挪用巨额公款,因此传唤了涉案人员。但俞炳彦和长子俞某拒受调查,分别逃逸,俞炳彦于7月22日被发现已于6月死亡,俞某则于7月25日被捕并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

关键字:
沉船 船员 岁月号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