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IMI:向一流国际海事培训机构迈进
2014-11-11 13:31:47 来自:航运在线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中新(南通)国际海事培训中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SNIMI”) 在 2011年11月11日注册成立,是由新加坡海员联合会、森海海事服务(新加坡)有限公司和南通航运职业技术学院集三方优质资源建立的海事培训机构,旨在为中国海员提供持续不断的高质量海事教育和培训。

  ——专访SNIMI副总经理兼上海森海海事服务有限公司培训总监MIKE KEE 先生

  编者按:最新的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10月底,中国拥有注册海员60余万人,是名副其实的海员大国。近年来,中国的经贸发展越来越引起世界的关注,海员的地位也在不断提升,但海员综合素质水平始终无法与国际接轨,据了解,目前国内从事海事培训的机构也不少,但水平参差不齐,培养出来的海员的素质更是千差万别。

  船东及管理公司选择一家可靠的培训机构至关重要。那么问题来了,面对众多的海事培训机构,该如何去选择?目前,有一家新的机构——中新(南通)国际海事培训中心(以下简称“SNIMI”)正脱颖而出,并立志在不远的将来成为国际船员培训市场的领跑者。这家培训机构虽然仅成立3年,但凭其特色的培训课程、专业的培训师资队伍以及过硬的软硬件设施,已经在业内得到了高度的评价和认可。

  航运在线邀请SNIMI副总经理兼上海森海海事服务有限公司培训总监MIKE KEE 先生进行了独家采访,MIKE KEE 先生畅谈了SNIMI成立的初衷、培训特色、未来的发展目标以及其自身服务于新加坡海军舰队期间的见闻和感受。

航运在线:请您介绍一下中新(南通)国际海事培训中心(简称“SNIMI”)是一家怎样的培训机构?

MIKE KEE:中新 (南通) 国际海事培训中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SNIMI”) 在 2011 年 11 月 11 日注册成立,是由新加坡海员联合会、森海海事服务(新加坡)有限公司和南通航运职业技术学院集三方优质资源建立的海事培训机构,旨在为中国海员提供持续不断的高质量海事教育和培训。我们相信通过持续不断的海事教育和培训将会进一步增强中国船员在国际航运界的核心竞争力。在SNIMI,我们与船东公司/船舶管理公司商讨培训需求以期并制定相关海事培训方案。自成立以来,SNIMI培训总人数已超过3500名。

 

航运在线:SNIMI目前主要开设哪些培训课程?在培训过程中主要侧重哪些方面?目前的师资队伍以及硬件设施情况如何?
MIKE KEE:
总体来看,SNIMI所有培训的课程重点强调中国高级船员和普通船员的增值培训,因此其能力将会高出国际海事机构(国际海事组织、STCW公约等)和当地海事机构(中国海事局)的管理要求。我们既能满足驾驶和轮机高级船员的培训要求,也能满足普通船员的培训要求。SNIMI的培训理念使我们从整个培训机构中脱颖而出,我们主要开设了针对实习生、驾驶和轮机高级船员开展的海事英语增强培训(METP),海佳优质海员及厨师培训(SQRT&SQCT),MLC认证现有厨师强化培训,驾驶台团队管理培训(BTM),电子海图培训(ECDIS)。

我们最具特色的是海事增强培训课程(METP),其主要是为甲板和轮机实习生进行上船前的岗前培训。METP课程覆盖了实习生需掌握的主要内容:成功被国际船东选拔之技巧和短时间内适应船上的工作新环境。课程还包含提高实习生英文水平,培养积极态度,增强遵守纪律意识,掌握和运用各类国际海事公约和法规,增强安全意识,理解和运用领导和管理技巧,有效管理跨文化问题,增强团队工作技能以及压力、时间管理和交流技巧。

我们实习生METP课程的价值已经受到航运界的广泛认可和热烈欢迎。越来越多的船公司邀请SNIMI为其实习生开展METP培训。

为了进一步提高国际船东对中国实习生的接受率,我们积极联合南通航院开展了试验班课程。该种教育形式主要是在不影响其学历资格和准备中国大证考试的前提下,从第一学年开始培养实习生积极的态度,增强其英语尤其是海事英语技能已达到国际化标准。在这里我非常荣幸地告知大家根据南通航院以及更重要的是其他接触过实习生的船公司的反馈报告,第一批试验班不负众望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我们将会继续坚持不懈确保这些实习生在两年毕业后达到国际标准。

此外,我们坚定地倡导实操培训;这就是我们为何投巨资建设最先进的模拟器、培训厨房和工艺坊来促进这些实操培训。我们的目标是使中国船员具备在船上可即时应用的必要知识和技能;为了使中国船员达到国际认可标准,我们聘请了许多诸如来自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度、缅甸和欧洲的资深培训师来分享其国际海事教育与培训经验。我们将建立一个由国际和本土培训师组成、高度国际化的教学团队,将SNIMI打造成真正国际海事培训机构品牌。

 

航运在线:培训费用也是众多海员朋友们关心的问题之一,SNIMI的各项培训收费大概是一个什么样的标准?
MIKE KEE:
SNIMI坚信有价值的培训。如前所述,我们与船东公司/船舶管理公司携手,来加强其船队中国船员的相关适任能力。绝大多数的培训费用是由各船东公司/船舶管理公司来支付。对于其他个别需要由海员自己承担的培训费用,我们则提供具有当地市场竞争力的收费,此费用标准也被参与我们课程的船员欣然接受。

 

运在线:SNIMI立志在不远的将来成为国际船员培训市场的领跑者,如何实现这一目标?
MIKE KEE:
我们的远景是将SNIMI建立成业内最优秀的国际海事培训机构之一,致力于为服务于国际船东公司的中国海员提供最优质的海事教育和培训,以期增加参与我们课程的学员的价值。在SNIMI,我们根据现行的国际管理方法、最优的实践和创新的培训方式来管理SNIMI。 我们拥有一支优秀团队,有曾服务于新加坡和欧洲海事教育和培训机构的领导层管理人员,拥有与海事局和国际航运公司共事的海事专家,曾为国际海事组织、国际劳工组织以及亚太经济合作组织举办过多次研讨会的精通国际海事法规的培训专家,最重要的是我们拥有本土和国际的培训专家以及从知名海事大学毕业的培训师。我相信SNIMI已经拥有成为海事教育和培训业领跑者所需的能力,并一定能在不久的将来实现。


航运在线:上海森海海事服务有限公司在业界一直享有很好的声誉,您认为哪些因素促使森海海事能够做大、做强?
MIKE KEE:
是的,森海公司作为可信赖的船员外派公司在业界已享有很高荣誉,目前其已与全球40多家船东公司合作,自2004年以来派出的船员服务于各类船舶如油船、化学品船、液化汽船、天然气船、散货船、集装箱船、近海船和邮轮。在森海公司,我们致力于用“心”(忠诚、热情、可靠、责任和信赖)服务( HEART  :Honesty,  Enthusiasm,  Accountability,  Responsibility and Trustworthiness),通过提供高素质优秀的中国船员与国际船东公司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我认为我们的成功离不开几个重要因素,首先是我们创始人的高瞻远瞩,其次是我们拥有一支以董事长赵玮先生为首的高度专业化的管理团队,最后是我们拥有一支由具有丰富海员外派和培训经验并致力于向船东客户提供个性化的优质服务的资深培训师和专家组成的专业培训团队。

 

航运在线:据了解,您本人曾服务于新加坡海军舰队20年,并拥有9年军舰舰长资历,能不能给我们分享一下您在此期间的一些有趣的经历?海员是一项非常重要的职业,请结合您的个人经历,谈一谈海员在航运、海洋强国建设中的重要性。
MIKE KEE:
可以说,自从1979年开始,我就全身投入与海军和航运有关的事业。我拥有20年服务于新加坡海军舰队的经验,其中有9年担任不同级别舰队的舰长,甚至担任过新加坡最大海军舰队的舰长。从中我增强了国际实战经验并在德国、美国、瑞典、英国和法国接受了海军培训。在航运业,我在新加坡开创建立了2家海事教育和培训机构,为国际海事组织、国际劳工组织、亚太经合组织开展了多期研讨会。这些年在业界获取的丰富的知识和经验对我而言是独一无二的,它们巩固了我的海事基础让我能够取其精华将SNIMI打造成为真正的国际海事培训机构。我相信大家都知道世界贸易的90%都属于航运业,航运业对于世界供需链而言有着不可取代的重要作用。不论我们的船舶多么先进和高科技,船员的专业性和适任能力才是确保海洋业盈利、安全和保障以及海洋环境的最重要因素。对船员知识、技能和精通能力进行持续不断的培训和提高变的必不可少,这样才能不断提升他们执行工作所要求的能力。在这整个持续不断培训和提高过程中航运界的所有参与者都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海事大学及学院在对船员进行STCW条约所要求的知识、理解和精通能力培训的同时,SNIMI致力于进一步提升其能力以高出强制性要求并培养船员的实操技能来适应船东/船舶管理公司开展的船上培训。整个培训和提升过程中任何一个薄弱环节都会影响到船员的能力和技能。我坚信我们航运界的所有参与者定会齐头并进为成功而奋斗。这就是为何SNIMI的主要培训方式是与航运界其他参与者尤其是船东/船舶管理公司紧密合作来增强船员的相关能力和技能。

航运在线:请您结合当前国际海运形势,分析一下国际船员市场的发展趋势。
MIKE KEE:
航运业变化莫测并且富有挑战性,充满了经济、商业和法制压力。我认为在接下来几年,全球经济情况可能会因为不确定和波动性因素而持续低迷。而全球经济情势必定会影响到航运业。在此种情形下,船东公司需确保其商业的稳定发展,同时形成其独特的优势,从航运界脱引而出。为了达到目的,我认为优秀的和高素质的船员队伍起着决定性作用。另一方面,从船员角度来看,船员只有确保其是最优秀、最专业的人才才能获得船东/船舶管理公司的认可并立足于时下严峻的竞争环境里。我相信SNIMI拥有实力将船员培养成高于STCW公约要求的专业优秀船员,并成为船员和国际船东公司合作的有力桥梁。如果你选择船员作为职业,我期待在SNIMI见到你。

航运在线:感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
MIKE KEE:
谢谢。

关键字:
森海海事 SNIMI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