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海关:沙头角海关腐败案性质严重
2014-11-19 8:33:56 来自:新华网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新华社17日刊发《“集体沦陷”“按岗分赃”:海关“守门人”怎成“放水人”?——深圳沙头角海关现惊人腐败窝案》一稿,深圳海关18日针对此报道做出公开回应:该案性质非常严重,影响非常恶劣,教训非常深刻。

  回应称,深圳海关将进一步完善制度建设,强化对干部的教育管理,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履行好进出境监管职责。

  深圳海关18日在其官网上发布《深圳海关关于媒体报道所属沙头角海关腐败案件的回应》,表示深圳海关对腐败行为“零容忍”,沙头角海关腐败案件发生后,深圳海关配合检察机关深入查办案件,对沙头角中英街监管问题迅速采取措施,堵塞监管漏洞,并在全关深入开展教育整顿,加强廉政建设。

  深圳海关还在回应中透露了内部反腐的措施和情况:通过执法检查、内部督察及时对执法情况进行监督评估;通过办理信访、举报,深入摸查内部人员违法违纪线索;通过落实“一案双查”制度,在侦办走私案件的同时,对内部人员违法违纪线索进行排查,严肃查处涉案人员,对涉嫌违纪及犯罪的,不袒护、不隐瞒,依法依规移送纪检部门和检察机关处理;对办案手段不足的,积极借助纪检部门和检察机关力量,做好案件查办工作。今年以来,主动向相关部门移送线索6宗,涉案人员14人。

关键字:
海关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